重點高中疑成拼爹遊戲差生成績突飛猛進(圖)

發表:2010-12-12 21: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資料圖片:學生們正在考場裡進行考試

近日,長春外國語學校的一場保送考試引發家長和同學的廣泛質疑,據同學和家長舉報,不少平時成績平平甚至經常排在全年級倒數的同學,成績突飛猛進,憑藉這次考試一舉獲得了保送資格。

一些高三學生告訴記者,「飛躍」而上的同學有些平時愛打麻將、打桌球,有些成績一直墊底。但他們要麼是教職工親屬,要麼家境殷實。為尋找真相,部分高三學生家長曾去找過學校。當著家長的面,學校有關負責人曾表示這一情況「疑似作弊」,並允諾徹查,爭取重考,但次日就表示不再重考。

保送:差生成績突然「飛躍」

長春外國語學校是教育部制定的全國17所具有高校保送資格的外國語學校之一,教育部每年給其165個保送生資格的名額。

記者從學生手中留存的成績單和該校今年的保送考試成績(文科)單的比較中,發現有些學生的成績發生了令人矚目的「飛躍」:

某學生常常出沒於學校對面的桌球室,有時在那裡打麻將。她成績常排在年級300多名,現在她排名在50名內,獲得了保送資格。

進入年級前三名的小A,「學生們都知道平時她愛打牌不愛學習,向來成績倒數。」她曾在學生中公開說起,自己母親在教育系統工作。

排名20以內的小B,高二期末考試年級排名在100以外,英語成績平平。這次取得了英語單科最高分。她的父親在醫療系統工作。

排在這名同學之後的小C(化名),家裡是省內某行業的總代理。據同學回憶,她「一條褲子1600多元,戴著日拋的美瞳(隱形眼鏡片),每天就要花幾十元」。

考試:傳說全套題要價20萬元

據多位家長和學生共同回憶,這次考試確有蹊蹺之處。

考試當天,多名家長和學生看見,校外停著屏蔽信號的設備車。一些考場的檢查也很嚴格。但學生王波稍有疑惑。「手機不允許帶進考場,我就把手機開著放在屋外,考試開始後,我的手機收到一條簡訊。按理是不該收到簡訊的。」

周音在第一天考試後聽說,數學考試中有些題,是在校外某補習班裡「漏了」。當晚,他去這家補習班,交錢補課,請地理老師「講題」。這位老師重點講解了幾道地理題。周音在第二天的地理考試中看見了這些題。

關於這次考試,學校裡流傳著各種各樣的版本,有人說,買題的是少數,多數是被改了分數;還有人說,全套題買下來要20萬元,有的家長把車賣了買題;還有人說,有家長按單科5萬元買了題,為了「平衡收益」,又以每科2萬元的價格「轉賣」了一些。

學校:懷疑考試有高科技作弊

部分家長去找學校討要說法。學校相關負責人說這種情況「疑似作弊」。家長向學校要求重新考試,校方也曾經允諾,並建議家長聯名寫信要求重考。但第二天,學校有關負責人表示,「不可能重考」。

12月10日,學校有關負責人告訴記者:「學校已經發現這次考試有問題,疑似高科技作弊。在考試過程中,我們發現了很強的信號。這種信號不是普通手機能夠做到的。學校向有關領導匯報了情況,司法機關也介入了,但目前具體細節不便透露。」

他還說,出問題後,學校把被懷疑的學生家長資料調出來核實,「確實沒有太大官的。」他表示,如果重考,目前已經入圍的家長會反對。

對於目前家長懷疑的權錢交易、買題等說法,他表示,目前沒有掌握切實證據,歡迎社會各界向學校舉報。

来源:華西都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