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年薪超10萬的賺錢職業(圖)

發表:2010-12-12 22: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新聞網報導,年薪超過十萬的白領工作有哪些。

3G工程師 基本年薪15萬元至20萬元

據計世資訊發布的相關研究報告稱,估計國內3G人才缺口將達到50萬人以上。由於目前3G人才比較少,尤其是複合型人才奇缺,預計4年之後3G工程師的基本年薪會在15萬元至20萬元。

網路媒體人才 年收入在10萬元至12萬元

目前,類似於在新浪和搜狐的網路編輯的月薪都在5000元左右、中等職位的收入在8000元至10000元。「相信4年之後整個網路媒體的廣告收入越來越多的時候,從業人員會有一個更好的回報。」新浪網一位從業者對自己的行業很有信心。據預測,年收入應在10萬元至12萬元。

物流師 現在1年就能掙10萬

物流人才的需求量為600餘萬人。相關統計顯示,目前物流從業人員當中擁有大學學歷以上的僅佔21%。許多物流部門的管理人員是半路出家,很少受過專業的培訓。據相關人士透露,殼牌在國內招聘的應屆大學生目前的薪金是每月6000元到8000元,在一年之後還會有相當大的提升空間。「現在一年就能掙個7萬元至10萬元,估計4年之後只會多不會少,因為能源越來越緊俏。」該人士表示。

統集成工程師 估計年收入10萬至20萬元

一名剛剛畢業,毫無經驗的大學生應聘系統集成工程師之後的薪金是年薪8萬元,這是記者從智聯招聘網獲得的消息。用戶對系統集成服務的要求不斷提高,從最初的網路建設到基於行業的應用,再到對業務流程和資源策略的諮詢服務。未來系統集成工程師應該是一路走高的職業。據招聘網站人士預測,系統集成工程師在未來的年薪估計會在10萬元至20萬元。

報關員 年掙10萬元很輕鬆

據中華英才網、智聯招聘網顯示的資料,報關員目前的收入每月在5000元至8000元之間,目前在貿易發達的珠三角地區報關員月薪都在七八千元。未來幾年內,就業市場對報關員的需求將有數十倍的增長。報關員的工資漲幅一般在年10%-20%,到那時一年掙個10萬元幾乎不是問題。

中西醫師/醫藥銷售 年收入至少應在6萬元左右

「醫學院校畢業的學生有三條路可以走,一是進入醫院,急救醫生、產科醫生、婦科醫生、眼科醫生、兒科醫生及牙醫和理療醫師都將十分吃香;二是進入醫藥生產流通企業;三是繼續深造。」中華英才網校園部總監孫卓表示,這個行業的特點是越老越值錢,目前的醫藥行業月薪水平在3000元到5000元,相信4年之後會有一個更好的薪金水平。據預測,年收入至少應在6萬元左右。

註冊會計師 年收入將在10萬元左右

目前實際具備從業資格的只有8萬人左右,其中被國際認可的不足15%。每年包括德勤、畢博在內的四大會計師事務所都會在高校招收畢業生,專業涵蓋統計、法律、數學等。而進入四大會計師事務所的應屆畢業生月薪大都在五六千元,再加上每年豐厚的獎金,收入會超過10萬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