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宴談拆遷補償 被拆遷方一刀刺死(圖)

發表:2010-12-13 09: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死亡鑑定結論通知書

「我丈夫被叫去喝酒談拆遷的事,結果就死在了那兒。」農安縣農安鎮南關村7組的李某說,她家所在的區域拆遷,雙方的拆遷價錢沒有談攏,12月8日,拆遷方的楊某找她的丈夫孫方學吃飯,在飯桌上孫方學被楊某持刀刺中後身亡。

死者家屬:拆遷方多次威脅

11日19時,記者趕到了農安縣農安鎮南關村7組的孫家。關於孫方學的死,孫家人認為跟南關村7組拆遷用於帝豪花園二期小區有關,帝豪花園二期拆遷辦公室(以下簡稱「拆遷方」)同南關村7組村民談拆遷費的問題,7組一共有幾十戶村民。孫家一共有兩趟房四間屋,拆遷方承諾給孫家一室一廳的回遷房子,再加一個車庫,但不再支付拆遷費用。

拆遷方提出的條件,孫家表示無論如何不能接受,尤其是孫方學更是堅決反對,他不滿意拆遷方開出的條件,遲遲不肯在拆遷合同上簽字。

後來,拆遷方做了讓步,提出給孫家兩套回遷房,一套70平方米,另一套50多平方米,仍被孫方學拒絕。李某說,他們多次受到拆遷方的威脅,拆遷方的人每次來都罵,說的話特別難聽。有一次,拆遷方的楊某過來,指著孫方學的鼻子說:「你不是不搬嗎,你等著,有人收拾你。」

孫家還提到,南關村7組很多沒簽拆遷合同的村民家,在晚上都被人砸了玻璃。

飯桌上被害人遇刺

據瞭解,因為楊某的舅舅王某和孫方學是同學,兩個人的關係很好,所以楊某和孫方學之前就認識。楊某找到舅舅王某,讓王某給孫方學打電話,約他到王某家吃飯,藉機談拆遷的事。

8日下午,孫方學應邀來到了同學王某的家裡吃飯,楊某也在場。飯桌上,除了有楊某、王某,還有其他人。

在大家吃飯期間,話題轉到了拆遷的問題上,孫方學仍然不同意楊某之前的補償方案,兩人便在飯桌上撕扯起來。楊某拿出隨身攜帶的刀具,往孫方學上身紮了一刀,孫方學當場倒地。隨後有兩個人把孫方學送到了醫院,並對醫生說這個人被車撞了。醫生仔細檢查了孫方學的情況後,發現並不是車禍所導致的,並且上身有一處刀傷,隨後醫院保安把兩個人控制起來,並撥通了報警電話。

事後警方鑑定,孫方學系腹主動脈破裂、失血性休剋死亡。

事發當晚嫌犯自首

孫方學在飯桌上被刺後,楊某就跑了,然後有人報了警,農安縣公安局刑警大隊受理了此案。 8 日21時左右,楊某向警方自首,並交代了有關情況。

民警來到醫院後,兩名男子交代了案發經過和現場的位置,辦案民警到楊某的舅舅王某家中調查時,發現現場已經被破壞,有人打掃過了。

隨後,警方找到了當時和孫方學一起吃飯的8人。據警方事後調查,一起吃飯的共有9人,其中有兩個人是和楊某一起的,都是拆遷方的工作人員。除王某外,其餘人都是王某的親屬。

據瞭解,在楊某和孫方學在飯桌上撕扯期間,楊某舅舅王某看見後和另一親屬離開了飯桌,在場看見楊某紮了孫方學一刀的仍有6個人。

事發後拆遷方人去樓空

事情發生以後,孫家人前去找過帝豪花園二期的拆遷方,但是始終大門緊鎖,再也見不到他們的人了。

昨日20時左右,記者來到了帝豪花園二期拆遷方,鐵門從外面鎖著,看不到裡面有人,敲了半天也沒人出來。附近居民說,這兩天也沒有看到過拆遷方的人,之前他們特別忙碌。

目前,警方仍在對此案進行調查中。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東亞經貿新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