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輪功香港集會遊行 港人陸客各表感言(組圖)

作者:李明月 發表:2010-12-13 14: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法輪大法佛學會在九龍集會


香港屯門區議員陳樹英發言。

【看中國記者李明月香港採訪報導】國際人權日之際,12日,香港法輪大法佛學會在九龍深水埗楓樹街遊樂場舉辦「呼喚良知,停止迫害」集會遊行活動,多位立法會議員和各界人士於活動發言,表達對法輪功團體的敬意和支持,並對中共於中國長達半世紀的迫害惡行聲討。沿途民眾為隊伍叫好,有的說共產黨非法、有的說中共什麼都怕、有的感慨講真話卻付出鮮血代價。沿途民眾紛紛拍照留念,甚至為遊行演奏樂曲落淚,場面熱烈感人。

香港民主黨主席何俊仁:對專制強橫的中共絕不能低頭

民主黨主席、香港立法會議員何俊仁先生現場通過電話錄音表示,在國際人權日之際,為了國家走向民主自由人權法治憲政的目標,有很多很多有理想、為這目標爭取的人被關在獄中,他們都是用理性溫和、用和平的方法去爭取,但是最後竟然得到的對待就是失去自由。

何議員呼籲 「我們要面對今日專制強橫的中共政權絕對不能夠低頭,絕對不能夠屈服,對它打壓自由等種種的暴行、對它壓迫有不同宗教信仰、不同種族的人士的種種暴行,我們要提出我們的聲討。」

香港支聯會副主席李卓人:現在政府無法給人民尊嚴的生活

支聯會主席,立法會議員李卓人先生通過電話錄音表達聲援。他說:「我覺得法輪功在海外反迫害其實是因為他們在國內被迫害,大家都希望有尊嚴的在國內生活,但是現在中國政府無法給予人民一個有尊嚴的生活,一個自由。」他呼籲大家團結,如此就不用在海外反迫害,而是在國內有尊嚴的生活,「現在這是我們每個中國人最想的。」

香港立法會議員劉慧卿女士:民主黨絕不認同不公義壓迫自由之事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劉慧卿女士表示,在香港「一國兩制」政策下,雖然有些自由,但有一些無論是民間團體或是法輪功或是其他的團體,他們的活動都受到政府干預,「這些事情不應該在一個文明的社會裏發生,如果任何團體或是個人就這些事去挑戰政府,我們覺得是理所當然。」

她呼籲大家見到不公義的事都要出聲,都要爭取:「我們香港是一個很小的城市,也是中國的一部分,應該是中國最自由的地方,但是在這個地方仍然出現了有些不公義壓迫自由的事情,這些我們民主黨是絕對不認同的。」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先生:大陸實行的是「政教合一」

立法會議員長毛梁國雄指出,宗教自由方面大陸實行的是「政教合一」,不是宗教去控制政權,而是政權控制宗教。中國有各式各樣的佛教協會、愛國天主教會,所有涉及宗教信仰的共產黨都管,而信仰者都受到迫害,如地下教會。法輪功是其中一個受到迫害的信仰團體,他們受到的迫害是非常殘酷的。

梁議員呼籲:「我希望大家不要忘記受到政治迫害的人,不要忘記因為令到更多人得到知情權、秉持新聞自由和言論自由受到當局迫害的人,不要忘記為了自己信仰而受到中共政府迫害的人。」

香港屯門區議員陳樹英女士:團結抗衡中共暴力

從所在社區的法輪功學員處獲悉他們修煉獲益的親身體會而瞭解法輪功的陳樹英議員表示:「法輪功是導人向善的靜態組織,不應受到共產黨的迫害。」

陳議員並表示:「今日的共產黨完全違背了共產主義 ,只是一個龐大的利益政權,用殘暴專制的態度對待異見組織,同世界潮流背道而馳。共產黨終有一日會消亡,我們要團結一致對抗惡勢力。團結起來,發揮最大的力量,抗擊暴力、專制的獨裁中共。」

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向勇敢中國人致敬 一起見證中共退出歷史舞臺

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女士向在大陸地區,為冒生命危險,協助控告中共官員,或協助辯護的維權律師高智晟、唐吉田、劉巍、縢彪等等多位執業權的律師們致意。她感佩的說:「你們是中國民眾中的道德典範,我們在海外支持你們的義舉和努力,我們一定會一起見證迫害停止、中共退出歷史舞臺的那一刻。」

她提到:今年3月16日,美國國會眾議員在國會大廈以412票贊成、1票反對的壓倒性票數通過了第605號決議案。議案要求中共立即停止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脅迫、監禁及酷刑折磨,釋放所有被關押的法輪功學員。

她還提到,今年國際人權日前,臺灣立法院7日剛通過一項法案,為兩岸三地絕無僅有的人權創舉,決議要求政府禁止嚴重違反人權的中國官員或高幹來臺,並要通令各縣市政府機關不邀訪、不歡迎、不接待中共人權惡棍,其中提案內容特別指出,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等33個中共官員因為迫害法輪功在海外30個國家被控告,同時江澤民遭到刑事起訴及被簽發國際逮捕令。

她表示:中國社會不需要共產黨,臺灣社會更不需要違犯中國同胞人權的中共官員進來污染臺灣。她呼籲中國的民眾,「我們希望中共黨團隊員趕快退出中共,不要做替罪羊。希望更多的中國人勇敢的站出來對中共說「還我人權」,讓21世紀的中國人及我們的下一代再也不要受到紅色恐怖的毒害。」

大陸遊客:香港好民主

來自大陸的遊客謝小姐表示:香港好民主。我都不明白大陸為什麼這樣壓制(法輪功)。看了法輪功的真相,才知道了「天安門事件」是怎麼回事。

謝小姐感概的說:「國內好多人因為共產黨給了你一粒糖,而順著人家去講。我媽也和我講了文革時的事情,在中國是不可以亂講話的 ,講真話會付出血的代價。」她還表示,很多人接受了西方文化後,知道如何去看問題和思考問題。國內什麼都是壓制的,沒有自由,我們那邊哪怕看香港無線臺的新聞,一看到敏感的地方,都是打格子,或者是長達15分鐘的公益廣告;但一看到鳳凰台電視,就是臺灣那邊的各種不好,以及阿扁之類的消息,這方面就看得多。」


天國樂團的隊伍。港人對各類遊行習以為常

香港市民王先生:中共什麼都怕得要死

觀賞著法輪功遊行隊伍行進中的鼓樂表演,香港市民王先生開心的說:好正常啊!香港是講自由的。人家只是表達心聲。全世界都有這些(法輪功)活動。很多是從海外回來的 ,從加拿大、臺灣等世界各地回來的每年一次的活動。中共怕,怕你人多,怕之前的「中南海事件」。總之,中共什麼都怕的要死。

對於法輪功學員和香港部分民眾舉行的遊行活動,香港市民譚先生認為:「一年都有幾次(這樣的遊行),已經習以為常了。」他感慨的說:「真正的大國應該有一個容忍度,有一個文明,有一個開放和包容的態度。」


這樣的橫幅在香港可以合法展現

香港市民陳伯:共產黨是非法的

對於法輪功受迫害,有型有格的陳伯鏗鏘有力的說 :「法輪功強身健體,但國內(共產黨)卻打死人家好多人,活摘器官,所以法輪功才抗議的!人家是修道的,又不是犯法,你不允許。你這是犯了國際條例的。是獨裁專政!」

對於中國當今的執政黨,陳伯更是有自己的看法:「國際上任何一個政黨都是民選出來的,一人一票選出來的,人們才服從。如果不是一人一票選出來的,就是非法的 ,共產黨根本就不是民選出來的,所以,共產黨根本上就是非法組織。人們怎麼會服你?黨不能代表國家。人們一定要愛國家,愛人民。你這個黨不好,人們怎麼會愛你,服從你?!全世界沒有一個國家是一黨專政的,都是多黨執政。」

陳伯非常希望有人能推動國內的民主,他對記者說 :「你們要回去的話,就推動民主!我們都想國家有建設,想把好的東西給人!」

集會後,由法輪功學員組成的天國樂團吹奏威武雄壯的樂曲開路,法輪功學員及各界支持者舉行了約三個小時的遊行活動,隊伍由楓樹街遊樂場行至尖沙咀的天星碼頭。一路上許多市民及遊客駐足觀看,有的為隊伍叫好,有的拍照留念,有的甚至為天國樂團慈祥悲壯的樂曲落淚,場面熱烈溫馨。


法輪功的遊行隊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