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出新招 邀歐普拉拚觀光(圖)

發表:2010-12-14 16: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澳洲為了拚觀光而攪盡腦汁。最近找來美國脫口秀天後歐普拉抱著無尾熊拍照,並將著名的「歐普拉脫口秀」節目拍攝場地移師到雪梨歌劇院,希望能吸引美國觀光客。

歐普拉週二將在雪梨歌劇院,為其第25季、也是最後一季的脫口秀拍攝2集,作為其8天澳洲行程的一部分。澳洲為安排這個計畫而花費近300萬澳元(約300萬美元)。

由於澳元兌美元匯率在今年升值近10%,接近1美元平價水準,讓美國人到澳洲旅遊花費不再便宜,光10月的美國旅客人數就比2009年同期大減16%。

由於澳洲觀光業年產值達121億澳元,是其第5大創匯產業,因此澳洲政府對此相當重視。邀歐普拉來助陣是推擴澳洲旅遊的最新點子。澳洲過去5年已發起過4個宣傳口號;澳元在這段期間持續升值,創1983年結束外匯管制以來的新高而影響旅遊業,因此澳洲不斷努力推擴旅遊業。

對於這次政府花300萬澳元找歐普拉來拚觀光,有民眾不以為然,認為美國人並不認識澳洲,不少美國人還以為袋鼠會在街上到處亂跳,與其讓歐普拉跟一票人登上雪梨港灣大橋締造記錄,倒不如讓袋鼠在街上跳還更富宣傳效果。

但新南威爾斯大學的行銷學教授戴雅(LarryDwyer)指美國人一直以為澳洲是他們常來到訪的地方,但其實很少有作長程的深度旅遊,歐普拉作為一位意見領袖,她這次來澳洲展開的訪問之旅,能有助改變美國人對澳洲的看法。

為了在旅遊業上發揮歐普拉效應,澳洲旅遊局為這次活動贊助150萬澳元,新南威爾斯州政府也提撥200萬澳元經費,澳洲航空(Qantas)負責接送前來參加拍攝脫口秀的美國觀眾。專家認為這些付出的費用所帶動的效益,將能以超過100倍來回饋澳洲經濟。

来源:工商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