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將在華盛頓展開商貿會談(圖)

發表:2010-12-14 18: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希望能說服中國做出一定讓步

中國和美國商貿高官星期二(12月14日)將在美國首都華盛頓展開商貿會談。

中國副總理王岐山、美國商務部長駱家輝、美國貿易代表柯克將共同主持中美商貿聯合委員會的年會。

成立於1983年的中美商貿聯合委員會已經成為兩國最高層次的雙邊經貿磋商機制,被譽為兩國貿易摩擦 「滅火器」。

中美2010年貿易摩擦不斷,而在美國經濟仍受金融危機嚴重影響,失業率偏高的情況下,美國對中美間的巨額貿易逆差越發不滿。

根據美國官方統計,美國對中國的貿易逆差在今年的頭10個月已經達到近2270億美元。

商貿

美國2010年頻頻對中國產品進行關稅懲罰,而中國則屢屢指責美國轉嫁矛盾,推行貿易保護主義。

與此同時,美國也對中國遲遲不肯對美國農產品以及文化產品開放市場感到不滿。

美國同時也認為中國未能履行承諾,加大打擊盜版和保護知識產權。

另外,美國官員也會代表美國企業對中國的政府採購以及自主創新等政策提出質疑。

在華外國企業普遍認為中國的這些政策有打壓外企以促本國企業增長之嫌。

此外,雖然商貿談判不包括人民幣問題,但在美國屢屢指責中國壓低人民幣匯率以創造出口優勢的背景下,這無疑也是一個無法逃避的問題。

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將在明年一月訪問美國,有分析人士指出,美國方面顯然期待中國會在胡錦濤訪問前夕於商貿領域做出一定讓步。

来源:BBC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