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婦腰纏13公斤黃金闖關 面臨終身監禁 (圖)

發表:2010-12-15 23: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香港到深圳須從深圳羅湖口岸入境,遠景高樓為深圳。

一名香港婦女因為「腰纏」13公斤黃金企圖從深圳闖關到香港而被逮個正著,目前正面臨終身坐牢的可能。以最新的金價計算,13公斤的黃金價值約400萬元人民幣,即45萬歐元,因此黃金作為避險和抗通脹的金融產品,需求十分旺盛,黃金走私也因此吸引當局的關注。

根據《廣州日報》報導,深圳法院14日開審一宗黃金走私案,揭露了上述「腰纏萬貫」闖關的案件。

現年46歲的被告吳運娣是香港人,是另一個香港人陳楚珍僱請的保姆。2010年6月9日上午,吳運娣受陳楚珍指使,從羅湖口岸入境前往陳楚珍位於深圳市羅湖區人民北路某大廈的住所,從一男一女兩人手中接收了9塊黃金。吳運娣在兩人的協助下,將9塊黃金用膠帶綁在腰腹部。當日上午8時40分,吳運娣藏帶這些黃金持《港澳居民往來內地通行證》由羅湖口岸出境,但被羅湖海關查獲。

中國檢驗認證集團深圳有限公司檢驗,吳運娣腰腹部發現綁藏而未向海關申報的9塊黃金,含今量為99.9%,共13公斤。檢察機關認為,被告人吳運娣無視國家法律,走私黃金出境,其行為觸犯了刑法,應當以走私貴重金屬罪追究其刑事責任。目前,該案仍在進一步審理之中。

報導引述羅湖海關人員表示,黃金屬於非應稅商品,一般攜帶超過50克入境需要向海關申報,可以予以免稅放行。羅湖海關一位負責人表示,旅客帶進黃金及其製品應以自用、合理數量為限,超出自用、合理數量帶進的黃金及其製品,視同進口貨物,須憑中國人民銀行總行批准,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進出口稅則》予以徵稅放行。

如果是帶黃金出境則更加嚴格,因為黃金屬於國家限製出境的資源性物資,任何單位和個人出口黃金須持有中國人民銀行頒發的專用許可證件,出境旅客攜帶黃金也應向海關主動申報,數量以自用合理數量為限(一般是50克以下)。當事人若通過偽裝手法攜帶黃金出境,涉嫌走私的,將會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

報導又引述大陸一名律師指出,觸犯走私貴重金屬罪者,處5年以上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情節較輕的、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情節特別嚴重的,處無期徒刑或者死刑,並沒收財產。其中,走私黃金累計2000克以上的,一般可視為數額特別巨大。「數額特別巨大」是認定走私貴重金屬罪「情節特別嚴重」的一個重要內容。因此,根據中國刑法第二十八條之規定,吳運娣被判無期徒刑的可能性存在,但判死刑的可能性不大。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