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林第一武僧被美警擊倒 網民嘲功夫如雜耍(組圖)

發表:2010-12-17 00: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少林武功威震天下?一場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行的中美拳擊對抗賽上,被稱為「少林寺第一武僧」的俗家弟子一龍,只打了兩個回合便被美國海軍陸戰隊出身、曾出戰伊拉克的警員格羅特(AdrienGrotte)擊倒。少林功夫在海外失威,引發內地網民質疑,少林武功不外如是。

比賽由河南衞視主辦,在上月中舉行,包括一龍在內,共八名中國武術高手與美國對手在擂台上決戰。現年23歲、身高1.7米、體重72公斤(158磅)的一龍,挾著今年7月擊敗泰國拳王麥神猜、17場連勝的成績,首次越洋挑戰。美國代表初時都聞「龍」喪膽,找不到選手,在最後關頭,美方出雙倍價錢,請來32歲的格羅特出戰。格羅特也不是善男信女,他身高1.78米、體重與一龍相同。生於美國西南部,曾經當兵、當警察的他,取得多項拳擊賽的北美冠軍,比賽前已取得11連勝,其中八場擊倒對手,實力非凡。


一龍(左)與格羅特(右)在擂台上準備開打。


格羅特(右)一記左勾拳,擊中一龍頭部。

武僧踢擊 招數有限


一龍被擊倒後,格羅特高舉雙手以示勝利。網際網路

第一局開始後,一龍沒有拳擊防禦與轉進攻擊的概念,上半身防守與腳步移動都不如對手,令他只能用踢擊招架,其間曾用低掃擊將格羅特踢倒在地。但進入第二局,一龍繼續著重踢擊,格羅特可能看出他招數有限,在第二局開局後44秒即以一記左勾拳,猛擊一龍頭部,令他不支倒地被裁判認定無法繼續比賽,判格羅特勝出。賽事近日在內地播出,引髮網民熱議,有網民批評少林武功如同玩雜耍,「中國傳統武術只是體操而已,看起來很美。尤其用什麼少林的名頭,去騙騙外國人還行,實戰起來就露餡了」。也有網民稱一龍打贏時,有關部門大力宣傳,但輸時卻不聞不問。雖然內地民眾質疑少林功夫,但河南嵩山少林寺卻不斷開「分店」,預計明年進駐臺灣的苗栗。


少林武僧一龍挾其17連勝的佳績,遠征美國拉斯維加斯。

来源:香港蘋果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