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高官:北韓不棄核,就不對話(圖)

發表:2010-12-17 14: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現任斯坦福大學國際核安全合作中心所長的海克爾稱:北韓鈾濃縮設施可和美國媲美。
海克爾認為,這些設施看上去是為民用準備的,但也可能隨時製造核彈。

韓國政府高層人士16日表示:「只要北韓進行核開發就不會與北韓對話,這就是韓美日的堅定立場。」北韓在沒有提出具體計畫的情況下向中方表示考慮接受核查。北韓當天又表示「支援任何形式的對話」,以此企圖迴避對炮擊延坪島事件的責任。政府高層人士的如上表示就是對北韓這種表態的回應。

該人士還說:「決不能容忍對話被利用於其他目的。」這就是說,北核六方會談的目標是讓北韓棄核,所以不能接受北韓提出的解除制裁、有關簽署以駐韓美軍撤走為主要內容的和平協定等要求。有意見認為,就是為促使北韓停止核開發也首先要進行對話,對這種意見該人士表示:「有人認為只要進行對話就能控制核能力,但過去的對話經驗表明事實並非如此。」

有觀測認為,金正日對中國負責外交事務的國務委員戴秉國表示接受核查,對此另一位元政府高層消息人士表示:「對中方的核查提議,金正日說‘知道了’,只是表示承認此事,並不是表明接受提議。」政府人士表示:「即使回覆國際原子能機構的核查,只要北韓不停止核開發就沒有意義。不能容許讓小的動向(表示接受核查)沖淡大的挑釁(炮擊延坪島)。」該人士還說:「若在繼續進行核開發而又無法控制的情況下進行核查,這就對外宣傳北韓的核能力反而提高北韓的身價。」

最近北韓對外公開鈾濃縮設施後,韓國政府與美國和日本就要想重開六方會談必須立即停止濃縮鈾達成了共識,並且把這一立場轉達給中國和俄羅斯方面。俄羅斯總理普亭14日表示,北韓應當立即履行聯合國安理會決議,對北韓公開鈾濃縮設備進行了強烈批評。俄羅斯一方面接連批評北韓炮擊延坪島事件,另一方面對中國提出的六方會談表示支持。韓半島和平交涉本部長魏聖洛15日在俄羅斯會見俄羅斯副外長亞歷山大-阿列克謝耶夫時表示:「對話固然重要,但對話的時機也很重要。稍不注意會給北韓傳遞錯誤的信息。」

韓國政府一直說服中國和俄羅斯,北韓停止鈾濃縮是重開六方會談的前提。中國則堅持表示消極的態度,認為北韓主動公開了鈾濃縮設施,但還沒有明確的證據表明北韓濃縮高濃縮鈾。

来源:朝鮮日報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