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消息:重慶警方將自建精神病院(圖)

作者:甄貞 發表:2010-12-17 23: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湖北彭寶泉在拍攝了幾張群眾上訪的照片後,被警察叫去問話,並於次日凌晨,被派出所送進了精神病醫院

【看中國記者甄貞綜合報導】據重慶商報16日消息,重慶市公安局長王立軍表示,警方將建康復醫院,收治危害社會治安的「精神病」。網友擔憂的說,「記得前蘇聯崩潰前,精神病院也是‘人滿為患’。」

據中國警察網消息,今年5月份,公安部曾發表文章「精神病院未經警方同意不得收治正常人」曾引起輿論的熱烈關注。而今,重慶市公安局局長王立軍在向市人大視察團匯報工作時說:「我市警方將建康復醫院,收治愛肇事肇禍、危害社會治安的精神病人。」

維權網站《民生觀察》的主辦人劉飛躍對於只要警方授意就能夠收治「精神病人」的規定認為,當局的做法實際暴露了中共的赤裸裸的人權迫害政策。他說:「實際上就是說有了公安部門的同意,那就可以把正常公民關到精神病院去。實際上就是公安部門它自己露了餡兒,透露了在中國實際上有這麼一種做法,或者說有這樣政策,就是公安機關可以把正常公民送到精神病院去。」而重慶目前的這一做法,使得「被精神病」更容易發生:自己送自己收。

非獨立機關認定「被精神病」更容易

維權律師張鑒康律師指出,這是中共極權專制體制下的產物,只要沒有引進一種獨立於公安部門之外的診斷精神病的一種程序,這個認定對公民權利就非常可怕,就是帶有很強烈的主觀性意向。公安機關裡面即使學醫的,它本系統裡面他還是受這個黨委書記的領導,書記的旨意可能比學的專業知識的力量更強大。這是制度造成的,不是改變一點小小的枝節問題就可以解決弱勢群體的權利保護問題。「是不是精神病患者,有沒有一個獨立的、專門的學術機構來考量?得出一個客觀、準確的結論來,憑什麼來認定?」都是很大問題。

北京青年報責任編輯高瑞就此發表文章「誰也無權把正常人送進精神病院」,他指出,近年來,一些地方屢屢發生將並非精神病患者的上訪者、維權者強行送進精神病院的惡性事件,一些地方甚至形成了以強制醫療之名限制、剝奪公民人身自由的「維穩機制」。如果公安部全國安康醫院工作會議真的強調了這樣的規定,那麼,今後地方政府要想收拾那些不聽話的上訪者、維權者,或者是要教訓那些他們看不順眼的人,就比以前省事多了。以前還要做一些必要工作,先將上訪者、維權者「精神病化」,然後才能以「強制醫療」為由將他們送進精神病院,現在則無需考慮他們是不是精神病患者,只要在公安機關辦一個「審核同意」的手續,就可以名正言順將他們強行送進精神病院。這樣的規定實在太荒唐了,其可能導致的後果實在不堪設想。

健康法輪功學員在精神病院非正常死亡

海內外專家、律師、學者的質疑不是無的放矢。2010年3月1號至26號聯合國第13次人權理事會上,「法輪功人權」整理了一份《中共對法輪功學員的藥物迫害》的報告,揭露中共用損害中樞神經的化學品殘害法輪功信仰者心智的罪行,提交給聯合國各人權特派專員及各國代表。報告收錄了1,088個健康的法輪功人士受到藥物迫害的具體個案,並列舉了參與其中的200多個醫院。至少有10人是直接在精神病院非正常死亡,8人出院前身體嚴重受損,出院後不久死亡,生前被關過精神病院或被強施精神病類藥物。

警方建立精神病院「被精神病」更容易

據華律網消息,來自山東濰坊的網友「987zhaolvshi」諮詢律師時說,在2005年回娘家路上,與丈夫行走時被公安局抓捕後送進精神病院,至今沒有鑑定結論,她向市公安局遞交了控告書後,還是沒有音訊。

對於警方建立精神病院這一事件,有民眾驚呼,按照當局的一貫做法,很多精神正常的公民要「被精神病了」,因為這樣一來,在手續上更方便了,自己送自己收。

網友「chlorpyrifos」在凱迪社區表示:「記得前蘇聯崩潰前,精神病院也是人滿為患,沒生活在重慶算命好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