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年度漢字 「漲」字當榜首

發表:2010-12-18 01: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時光之箭飛向2011年,今年有多少網事你還記得,有多少往事你還掛念,可曾有些事還縈繞在你的腦海,讓你執拗地去思考。將這些感慨都凝固成一個漢字,你會寫下什麼來記錄你的2010年?

新快報報導,在天涯社區,265個入選漢字中,7563張投票,有2993票選擇了「漲」字,「漲」字一直以絕對優勢保持著領先,最終在有效的7563票選舉中,以39.6%的得票率登上了2010年年度漢字寶座。

12月3日,天涯社區啟動2010年年度漢字評選活動。網民們以跟帖的形式推薦出自己「一個字的2010年」,最先脫穎而出的就是「漲」字,以第一位的姿態進入投票階段。

網民們的推薦理由很實際,很生活,從「蒜你狠」、「豆你玩」到「姜一軍」、「蘋什麼」,「2010年什麼都飛漲,奇怪的是,工資卻不漲。」網民「杯洗交加123」感慨說:這是「漲」聲響起來的一年。

據報導,2007年評選出的年度漢字也是「漲」。當時,「漲」起來的汽油,那是車「喝」的,而今年「漲」多是農產品,都是人吃的。就像網民「181731198」所說,當初買不起房,如今都快買不起米了。

報導指出,除了「漲」以外,「拆」、「亂」、「炒」、「慌」、「撞」等也都是熱門的候選字。

網民「37000000」的一年是個「嘆」字,因為「其他的字,全部總結起來,歸結於我們自己,也只能化為一聲嘆息」。

在網民們包羅萬象的推薦中,去掉重複提名漢字後,共有265個漢字進入2010年天涯年度漢字評選的終極PK臺。從13日開始的投票中,「漲」字一直以絕對優勢保持著領先,最終在有效的7563票選舉中,以39.6%的得票率登上了年度漢字寶座。

報導稱,亞軍位置的是「怨」字,僅獲得509票,得票率6.7%。第三位的是個「灰」字,這個字入圍前三甲,有點出乎大家的意料。而此前大熱的「拆」字,僅以387票排名第四。

在過去的四年中,年度漢字分別是2006年的「炒」、2007年的「漲」、2008年的「和」、2009年的「被」。另外,還有一些媒體和網站舉辦的年度漢字評選,如「哥」、「囧」、「具」等網路用語也曾經成為年度漢字。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