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家井水雪後變紅色酷似鮮血 (圖)

發表:2010-12-20 10: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村民老田家中的水井突然流出粉紅色井水。

昨日,北碚區復興鎮思源村17社,村民田祥根家院壩。7年前,他家鑽入地下25米取水、迄今仍在使用的那口井,抽出的水呈現粉紅色。趕來看稀奇者,無不嘖嘖稱奇。

鄰居證實,15日那天下雪,抽出來的井水較現在紅色深數倍,似鮮血。後來顏色逐日變淡,至昨日變成粉紅色。

井水突然像鮮血,嚇壞主人

距田祥根家的水井十五六米外,是他兄弟家的井。兩口井都是7年前鑽成,水質清澈,至本月15日飄雪前無異常。然而,15日晨,田祥根家的水抽出來紅似鮮血,兄弟家的井水抽出跟往常相同。

「這是啷個回事?快來看。」昨日,田祥根仍記得當初抽出紅水時,他呼喊妻子講的這句話。妻子聞訊來看,也被嚇了一跳。

當天上午,聞訊趕來的圍觀者越來越多,沒人能說清井水突然變紅的原因。田祥根和妻子害怕井水有毒,決定暫不使用。

田家做了這樣的實驗:把白色膠桶洗淨擦乾,然後靠近出水管接水。「那桶水存放一天一夜,顏色還是像血一樣紅。」昨日,田祥根的女婿講,全家對實驗結果很在意,存放過程甚至用紗布碗罩罩住桶口———避免狗伸舌頭喝水或房樑落灰塵時異物入桶。實驗結果,除顏色依舊外,沒任何沉澱物。

「血水」煮飯,飯粒顆顆綻開

一日三餐離不開井水。田祥根家做飯用的水,改成從其兄弟家的水井抽取。當天中午,他女兒從婆家回來,不知井水突然變紅。無意中,她做了一次讓全家人想來後怕的另一個「實驗」。

「當時,我從水缸舀水來煮飯,發現水是紅的,以為是我爸灑了消毒劑。」她講,飯盛進碗端上桌,大家發現入嘴嚼著似渣。細看才知,每顆飯粒均似爆米花那樣綻開。

碗裡未吃和剩鍋的飯,立即被倒掉。慶幸,那餐飯後迄今,全家人未出現身體不適。

鐵或錳超標緻地下水變紅

昨日,圍觀者照樣眾多,有人甚至騎摩托前來看稀奇。

放眼望去,這裡屬拆遷征地範疇,不少農房已推倒,大型工程機械在施工。田家和圍觀者世代居住這裡,他們認為不會是工業廢水滲透進土層。

那麼,奇特現象的背後是什麼?昨下午,重慶市地質環境監測總站專家介紹,井水突然變成鮮紅色,跟氣溫驟降純屬巧合。

據瞭解,井水源於地下水層,由自然降水經地表浸透或河流滲漏土層後,大量彙集形成。期間,浸透或滲漏過程中,土壤中的各種礦物質溶進地下水層。復興鎮的地下水層跟不遠處的嘉陵江地下水質同屬沙礫卵石層中地下水,含鐵、錳等元素。

專家介紹,當地下水層受施工施炮等外因影響後,其流向可能改變,經過流速相對較緩的其他水域。流速較緩的地下水含鐵或錳離子較高,它被當成井水抽至地表後,水中鐵離子由低價鐵變成高價鐵,導致水變成紅色,無異味。錳超標,肉眼卻難辨。

據瞭解,含鐵或錳離子較高的地下水,飲用有損健康,最簡便辦法是用沙缸過濾。

来源:重慶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