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毒奶」為寶寶試吃 「奶粉哥」躥紅網路 (組圖)

發表:2010-12-20 11: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年來,大陸食品安全問題一再讓人們心,尤其是涉及到毫無保護能力的嬰兒,他們所吃的奶粉頻頻被曝光有毒,讓很多家長非常擔心。近日,一個名為 「叫我蛋疼的奶粉生涯」在網路迅速走紅,發帖人被網友們稱為「奶粉哥」。他自稱妻子懷孕後,擔心今後孩子吃的奶粉有問題,於是讓他試吃各品牌奶粉,他拿奶粉當飯吃,並研究出了各種「雷人」吃法,引得很多網友「頂禮膜拜」。


用奶粉做水果沙拉(網路圖片)


水果伴侶之奶粉與香蕉(網路圖片)


蘋果改成杯狀,放入奶粉與咖啡(網路圖片)


奶粉拌米飯(網路圖片)


奶粉調成糊狀後放在燒餅裡(網路圖片)

「奶粉哥」吃法花樣百出

新民網報導,記者在百度輸入「奶粉哥」,找到相關網頁約15100篇,而且很多報紙也對其引發的熱潮進行了報導。

「奶粉哥」在帖子裡稱:「老婆懷孕一段日子了,按說懷孕是件高興事,但對我卻是痛苦的開始,沒辦法誰讓現在是個奶粉蛋疼的社會。老婆總是擔心孩子出世後的奶粉問題,為了讓老婆安心生寶寶,從得知懷孕的那一刻我便開始試吃,吃遍海內外各大小品牌奶粉,從散裝的到精裝的,從便宜的到貴的,吃得身上一股奶牛的味道。」

由於需要試吃大量的奶粉,「奶粉哥」開創了多種吃法,他在帖子裡發布了多張圖片,詳細解讀了花樣百出的試吃方式。

1.開胃小餐 就是很簡單的開蓋即食,也就是「干吃」。「奶粉哥」稱:「干吃的好處在於能細細品嚐每口奶粉的味道,享受奶粉與牙齒摩擦的快感,此款奶粉香中帶甜,如絲般細膩,回味無窮,切忌吃時不能聽笑話,否則噴你沒商量。」

2.主食 「奶粉哥」介紹了幾種吃法,有將奶粉與米飯泡水混合的吃法;用奶粉、米飯以及汽水攪拌至糊狀,然後塗抹在燒餅內部的吃法;還有把奶粉和咖啡混合,放在蘋果裡吃。

3.飯後甜點 「奶粉哥」將奶粉混入適當的水,塑造成不同的形狀,當飯後甜點吃。

4.餐後水果 「奶粉哥」把香蕉蘸了奶粉吃,還做了水果奶粉沙拉,把奶粉作為沙拉醬,把橘子、鴨梨切塊後拌在一起吃。

是好丈夫還是在炒作?

很多網友都說「奶粉哥」是個好丈夫,為了孩子的健康,不惜大量試吃奶粉。還有些網友願意學習「奶粉哥」的吃法,並有人請教他「要是做沙拉,奶粉弄多少合適」。

但也有一些網友持不同意見。有的網友認為,「奶粉哥」發的圖片中只有一種奶粉品牌,是在給該品牌奶粉做廣告,他有可能是廠家行銷人員。

還有人認為「奶粉哥」譁眾取寵。《華西都市報》評論認為,「奶粉哥」更像是諷刺現實、呼喚監管的行為藝術——起碼可分為兩個層面。

其一,演示了父愛的偉大。不排除這其中有表演成分,但這種表演,沒有苦情戲中的假悲傷,沒有親情戲中的假溫馨,而是線民自己的真實表露。

其二,對於監管常態的呼喚。食品安全的問題,說起來就讓人糾結。雖然權力部門屢屢表決心,對食品安全問題「零容忍」,還是讓公眾很是無奈的。

評論表示,即使「奶粉哥」在炒作,其行為也在反映著當下食品安全體制中的種種問題,倒逼著公共監管的不斷完善。
 

来源:網文轉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