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輩子走好一條路

發表:2010-12-20 15: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兩個西班牙人,一個叫布蘭科,一個叫奧特加。雖然他們同齡,又是鄰居,但家境卻相差很遠。布蘭科的父親是一個富商,住別墅,開豪車。而奧特加的父親卻是一個擺地攤的,住棚屋,靠步行。

從小,布蘭科的父親就這樣對兒子說:「孩子,長大後你想幹什麼都行,如果你想當律師,我就讓我的私人律師教你當一名好律師,他可是出名的大律師;你如果想當醫生,我就讓我的私人醫生教你醫術,他可是我們這裡醫術最高的醫生;如果你想當演員,我就將你送去最好的藝術學校學習,找最好的編劇和導演來給你量身定做角色,永遠讓你當主角;如果你想當商人,那麼我就教你怎樣做生意,要知道,你老爸可不是一個小商人,而是一個大商人,只要你肯學,我會將我的經商經驗全都傳授給你!」

奧特加的父親則總是這樣對兒子說:「孩子,由於爸爸的能力有限,家境不好,給不了你太多的幫助,所以我除了能教你怎樣擺地攤外,再也教不了你任何東西了。你除了跟我去學擺地攤,其他的就是想也是白想啊!」

兩個孩子都牢牢地記住了自己父親的話。布蘭科首先報考了律師,還沒學幾天,他就覺得律師的工作太單調,根本就不適合他的性格。他想,反正還有其他事情可以干,於是,他又轉去學習醫術。因為每天都要跟那些病人打交道,最需要的就是耐心,還沒干多久,他又覺得醫生這個職業似乎也不太適合他。於是,他想,當演員肯定最好玩,可是不久後,他才知道,當演員真的是太辛苦了。最後,他只得跟父親學習經商,可是,這時,他父親的公司因為遭遇金融危機而破產了。

最終,布蘭科一事無成。

奧特加跟父親擺了幾天地攤後,就哭著不肯去了,因為擺地攤日晒雨淋不說,還常遭人白眼。可是,一想到除了擺地攤,再也沒別的事可幹,他又硬著頭皮跟父親出發了。可是,還沒干幾天,他又受不了了,又吵著鬧著不肯去了。因為沒事可幹,不久,他又跟著父親出發了。

慢慢地,他竟然從擺地攤中發現,要想永遠擺脫擺地攤的工作,就得認真地將地攤擺好。結果,幾年後,他終於擁有了自己的專賣店。30年後,他擁有了屬於自己的服裝集團。如今,該集團在世界68個國家中總計擁有3691家品牌店,一躍成為世界第二大成衣零售商。奧特加(AmancioOrtega)以250億美元個人資產,位列《福布斯》2010年世界富豪榜第9位。

人並不是選擇越多越好,因為多了反而拿不定主意,無法堅持到底。反而是那些沒有選擇的人,最終獲得了成功。

来源:日本新華僑報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