鞋廠工作27天20歲女孩中毒致生活無法自理

發表:2010-12-22 08: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歲的陽艷現在每時每刻都離不開媽媽,吃飯要餵,頭髮要媽媽梳,連上廁所也要媽媽幫忙。其實18歲之前她恬靜乖巧,愛打羽毛球,高考考上了職業院校,但是家貧未能上學。隨後她進了一家鞋廠,工作僅僅27天,她就中毒了,職業性急性二氯乙烷中毒。從此她的生活再也無法自理。

陽艷1990年出生在四川南充市。2008 她考上職業院校,但父親在這一年遭遇工傷後失去勞動能力。於是幺叔帶她到廣東一家小鞋廠打工。2009年2月13日她開始做雜工,3月5日開始在成型車間做放港寶工作,接觸了天那水。鞋廠並沒有發口罩和手套,100多名工人都在這樣的環境中工作,每天最少也要11個小時。

3月9日凌晨2時許,工廠宿舍舍友被吵醒,發現陽艷正用力拍打床板,全身抽搐,失去知覺。幾經輾轉,一直昏迷的陽艷於3月14日被送入廣東省職業病防治院,第二天才甦醒過來,但卻認不了任何人,連醫生比劃的手指也數錯。

醫生的診斷是職業性急性中毒,二氯乙烷中毒。造成雙側半卵圓中心輕度腦白質瀰散障礙,左小腦半球海綿狀血管瘤。醫生鄧小峰說陽艷的後遺症很嚴重。現在給她用藥主要防止她出現癲癇大發作。即使是給她打點滴也要綁著她的手。因為二氯乙烷中毒讓她大腦損傷,無法完成精細動作。

陽艷生病後,工廠老闆只付過醫院2萬元,還欠著醫院8萬多元的治療費。去年7月,陽家人起訴鞋廠,雙方最終協調解決,但至今陽家人仍沒拿到治療費。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南方都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