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把汽油提到百元每升

作者:洪巧俊 發表:2010-12-23 14: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每一次汽油提價,都有一萬個理由。」這是一位女車主的抱怨。不過,我很欣賞發改委每次為成品油漲價找出的理由。比如發展改革委價格司副司長劉振秋說,這次成品油價格調整有利於調動石油企業生產和進口的積極性,保障國內市場供應,同時抑制不合理消費,促進節能減排和經濟結構調整。

我十分相信這話是真的。每次的提價都能調動石油企業生產和進口的積極性,要不中石化和中石油怎能創造出驚天利潤(今年前三季度中石油、中石化的淨利潤分別達到了1000.3億和563.97億元人民幣)?這樣咱們的兩個石油壟斷國企又可以更好更快地創造出驚天利潤!至於成品油調價直接影響噹月居民價格總水平環比上升約0.07個百分點,相比於CPI5.1%的上漲,這影響也太小了,幾乎微不足道!要我說,汽油每升提0.23元太少了,應直接提高到每升100元,那樣才可以真正起到「抑制不合理消費,促進節能減排和經濟結構調整」的作用。汽油每升100元,大家有車燒不起油,不僅能達到劉振秋副司長說的抑制不合理消費、促進節能減排的作用,還能徹底地解決城市擁堵問題。到那時我們的大小城市就都有兩個美麗的風景線(車隊):一是公車,二是豪華車。外國人來中國一看,啊,我的天哪!中國跑的車除了公車是普通車,其餘全是豪華車,中國人太富有太有錢了,中國的官員太廉政了!由此,中國人多有面子!當然此舉更能體現城市的功能和豪華。公車燃油再貴,都是納稅人的錢,照樣跑得歡;豪車都是富豪的,他們要提高生活質量也不差這點錢,再貴也沒有駕飛機燃油貴,要不是國家控制天空,人家富豪的私人飛機早飛滿了天。

何謂消費不合理?你們老百姓動不動就買幾萬、十幾萬的車,增加了城市的擁堵,不利於城市的減排,對經濟拉動貢獻不大,把汽油供給你們,當然是不合理的消費。所以,慢慢地提價,一次提一點兒提一點兒,慢慢地、悄悄地掏你們的口袋,讓你不開嗎痒痒的,開嗎痛痛的,像吃了鴉片一樣欲罷不能。

咱們中國人就喜歡一個詞「趕超」。中國的汽車趕超了世界超級大國美國,成了世界汽車第一大國。報導稱,今年中國汽車銷售將達到1700萬輛。好的,太好了,都買吧!只要車輛增值稅、車輛購置稅交了就行。不過,你們從此就趕上了天天付費的消費時光,停車要交錢,燃油要燒錢,不開車你還得交車船稅錢,就是一年不開,車船稅也少不了一分。建議發改委乾脆一點,把汽油直接漲到每升100元,是讓咱們老百姓不會加一次油就心痛一次,而是一次性痛到底:不開了!

汽油漲到每升100元,車買了又開不起,把車放在車庫裡,天天盼著油降價,一年過去了,車沒開一二次(急用,老人生急病什麼的),車船稅照交,賣又賣不掉,一年又一年過去,車子到了報廢期,那時,發改委再宣布,為了城市的環境,為了廣大車主的利益,所以報廢車輛可以申報5000至10000元的補貼。於是我們歡呼了,車子終於可以變廢為寶了,真是利國利民啊!

所以,我以一個公民的名義強烈籲請:發改委對油價不要總是提一點兒提一點兒,而是一次性提到位,把汽油提到每升100元最好!

来源:紅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