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鉑金錶現好過黃金 別亂炒作農產品

作者:張彬 發表:2010-12-23 14: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日,渣打銀行的一份題為「全球聚焦-展望2011」的投資分析報告,對明年的投資形勢作出了預測。

鉑金錶現好過黃金

在經歷了2010年黃金牛市以後,明年炒黃金是不是還有賺錢機會?渣打銀行認為,鉑金在今年大部分時間表現超過其他貴金屬,預計由於工業活動的週期性回升,會提振鉑金需求,而當前價格與2008年初的價格高位有很大差距,顯示其價格仍有充足上漲空間。

渣打銀行預計,投資者對經濟前景的信心恢復,會導致流入黃金市場的避險資金減少,預計明年鉑金錶現將超過黃金。不過,明年金價會繼續走高,只是動能放緩。

農產品價格會分化

今年物價漲幅大,也許部分投資者明年有投資農產品的打算,渣打銀行提醒他們:農產品價格明年可能會分化,不要盲目炒作農產品。

在渣打銀行看來,明年農產品市場的走勢將出現分化。預計隨著蔗糖庫存增加、棉花種植面積增加,兩大品種的價格增速將溫和放緩;穀物市場也將出現波動,在全球庫存不足的情況下,玉米價格在明年上半年會保持上漲;大豆走勢應相對強於玉米,小麥價格到明年一季度都會保持高位運行。

做空歐元兌兩種貨幣

不少銀行今年推出了歐元理財產品,對此渣打銀行分析,明年一是要做空歐元對韓元,預計明年韓元仍存在進一步上漲的趨勢;二是要做空歐元對印度盧比。「我們對印度盧比中長期看漲,我們認為做空歐元對印度盧比是更好的選擇。」

針對明年美元的走勢,渣打銀行預測,美元在明上半年會走強,到了下半年就會掉頭向下。「若二次量化寬鬆政策不能提高經濟增長預期,美聯儲可能出臺第三輪量化寬鬆政策。」

房價漲勢可能變緩

渣打銀行稱,他們對房地產市場開展的調研顯示,大量新房供應似乎正對房地產市場帶來衝擊——若交易量仍徘徊在當前的有限水平,全國範圍內房屋庫存將無可避免地上升,這將意味著明年上半年部分城市房價會有一定緩和,房地產建設將會減速。不過在北京、上海等一二線城市,新房供應非常有限,因此房價下行壓力也會較弱。但是「只要通脹憂慮高過對經濟增長的擔心,房地產行業的政策緊縮就會繼續」。

来源:重慶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