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俺訪』?『暗訪』?市長書記一分鐘通關(圖)

發表:2010-12-24 22: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深圳毗鄰香港,兩地往來究竟方便到了什麼程度?12月20日,省委常委、市委書記王榮,市長許勤一行以普通旅客身份,由福田口岸自行辦理過關手續前往香港,「暗訪」察看通關效率和服務。行前,市領導特意叮囑工作人員,悄悄地去,不需專門安排。在親身體驗後發出感嘆:在深圳辦手續一分鐘,到了港方也是一分鐘,確實非常方便。《深圳商報》

前呼後擁,有人拍照,工作人員嚴陣以待,傻瓜也可以一眼看出,這哪裡是普通旅客?這哪裡是‘暗訪’?這分明是精心安排、事先通知的官府大員的‘俺訪’(俺要來訪了)。行前,市領導特意叮囑工作人員,悄悄地去,不需專門安排。這種囑咐相當於出差時告訴當地的接待人員,不要破費,粗茶淡飯就行了。你不告訴他們,他們或許來不及準備而措不及防,隨便安排點‘粗茶淡飯’,你事先告訴他們,憑你市長書記的身份,他們豈敢怠慢!有機會拍馬屁,中國的公務員誰捨得放棄機會!可以想像,福田口岸在接到‘暗訪’通知後,一定下了不少功夫:市長書記要來了,大家悠著點,未必讓市長書記感到方便。出現紕漏,拿你是問!

‘在親身體驗後發出感嘆:在深圳辦手續一分鐘,到了港方也是一分鐘,確實非常方便。’如此‘暗訪’,得出的如此‘方便’的結論,可信嗎?與其看表面文章,不如聽聽百姓的呼聲。通過百度,我發現深圳當地論壇有個帖子說到這件事,題目就是《許市長、王書記,你這也叫‘暗訪’嗎》,不過今天再去找,已經被刪除,可以理解,其他網站鞭長莫及,深圳當地想要和諧小菜一碟。兩地往來究竟方便嗎?在回帖中我發現了不同的答案,方便嗎?不方便!一分鐘?何止!因為原帖已刪,我只能回憶起一些回帖,有的網友說:「暗訪也能照到相?真是考廣大老百姓的智慧」;有的網友說:「從圖片來看,明顯是兩地出入境配合「暗訪」,專門開闢的通道,難怪這麼快啦。這不叫「暗訪」是通知交管部門叫「俺訪」;有的網友說:「我每次通關,從來沒有一分鐘這麼快!」

什麼叫暗訪?看過《康熙微服私訪》嗎?混跡民間,三教九流,沒人知道他是皇上,這才叫‘暗訪’,這才能體察真正的民情。如果事先告訴皇上駕到,大小官員早就功夫做足、恭候聖駕,皇上看到的只能是政通人和、繁花似錦、太平盛世,根本看不到貪官污吏一手遮天、地痞惡霸魚肉鄉里。市長書記如果真想暗訪,真想瞭解深圳香港兩地往來方便到了什麼程度,不妨學習電視劇裡的康熙,不要特意叮囑工作人員,靈機一動隨便哪一天,化妝成百姓,拎著笨重的行李,突然去福田口岸通關,看看手錶,究竟花了1分鐘還是10分鐘,然後再告訴馬屁記者。

不便多說,點到為止,網路的言論自由是看人下菜的,村長鄉長隨便抨擊但說無妨,關乎縣長市長尚可激揚文字,省長以上就老虎屁股摸不得了,深圳可不是一般的市,這不,深圳當地論壇的帖子已經銷聲匿跡,為了帖子的安全,我就說到這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