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滕彪等人被毆打 網友派出所外「圍觀」聲援(組圖)

發表:2010-12-25 14: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法律學者騰彪和維權人士張永攀星期四晚探望軟禁中的範亞峰的母親,被門外看守的雙榆樹派出所保安和公安毆打,騰彪的毛衣被撕破,領帶被扯斷。張永攀更被公安腳踩頭部。他們被派出所扣留近三個小時。維權人士指公安的行為野蠻及違法。自由亞洲亞洲電臺特約記者喬龍的採訪報導

北京基督教聖山研究所負責人範亞峰自本月8日,被公安扣留後,又被「抄家」,他的妻子吳玲玲曾告訴本臺,聖山研究所和她家的大量物品,包括教會的資料和賬目被扣查,家中大約兩萬元現金被扣,需要用錢時,須向警方申請。12月18日,範亞峰被扣十天後獲釋,但仍失去自由,家門外有公安駐守,家中電話和網線被切斷,外界無法獲知他的最新消息。星期四晚九點半,中國政法大學法學院教師騰彪和維權人士張永攀,前往被當局囚禁多日的基督徒範亞峰的母親處探望及瞭解情況,但遭到看守及跟蹤而至的海淀區雙榆樹派出所公安圍毆。事發五分鐘後,維權律師江天勇將消息發送至「推特」,引起網友憤怒。本臺立即致電江天勇,他告訴記者:「騰彪和張永攀,他們到範亞峰母親家看望他母親,結果衝出來幾個安保人員把他們圍住要查他們身份證,後來來了警察採取強制措施,要用手銬帶走。剛才我聯繫就說他們被四個警察強行帶到車上,並且中間有非常粗暴的行為,並毆打,把他們兩個人的眼鏡都給搶走了,把張永攀的手機也給搶走了。可能已經帶到了雙榆樹派出所。」

當晚記者多番致電滕彪和張永攀的手機,但顯示「不在服務區內」。於是致電雙榆樹派出所詢問相關情況,接聽電話的公安,拒絕提供:「我還真答覆不了您,因為我是前臺,我還真不知道他是不是(滕彪),因為他們帶什麼人來,我們前臺基本上都不知道。」。


圖片:網友在推特關注滕彪和張永攀被打事件。(網路圖片/記者喬龍)

記者週五聯繫到滕彪,他講述了事發時的情景:「昨天我和張永攀去看範亞峰的媽媽,警察不讓我們進門,我們進去,(公安)要查身份證,我們就說,讓他出示警官證,他也不出示,又叫了一些警察把我們強行帶到雙榆樹派出所。在這過程中非常粗暴,張永攀的手被劃傷了,眼鏡、手機都被拿走了。」
記者:一共扣了你們多長時間?
回答:從九點多到接近十二點,大約三個小時。

張永攀則被公安推倒在地,腳踩頭部。他說:「他們威脅帶手銬了。(警察說)給他帶上手銬,我說你有本事你就給我帶上手銬,我重複了好多遍,然後那個警察可能知道我懂法,沒敢。我要去拿我的一個東西(小藥瓶),警察不讓我拿,他就把那個東西丟到垃圾桶裡面去了,我從那個垃圾桶裡面拿東西,那個警察就非讓我交給他,我不想交,四個警員就過來從我手裡面搶,然後把我按倒地上,用腳踩我的頭。」

消息傳開後,許多網友到雙榆樹派出所「圍觀」,進行聲援,並不停地打電話,公安不得不掛起電話。滕彪說,到派出所後,公安問他們為何要去探望範亞峰的母親,但他拒絕回答:「到了派出所以後,他們是又罵又…,非常粗暴,擰我胳膊按腦袋,把我領帶拽斷了,毛衣給撕破了,大腿小腿現在都還有點疼。後來北京市公安局去人,經過一段時間交涉我跟張永攀一塊離開派出所了。

滕彪的好友許志永、包龍軍、溫海波、莫之許、黎雄兵、張凱等十多人到雙榆樹派出所外聲援。許志永認為,公安的行為,非常野蠻,也違反法律:「他們的行為是非法的也是野蠻的。」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