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獨裁者都是紙老虎(圖)

作者:陳破空 發表:2010-12-25 14: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0月10日,朝鮮在平壤金日成廣場舉行大閱兵

韓國大規模海陸空綜合軍事演習,於12月23日順利結束。這波演習,覆蓋最接近北韓的邊界島嶼,尤其在延坪島海域進行1個半小時的實彈射擊,據說是自上世紀五十年代以來最大規模的實彈演習。針對北韓的象徵意味,顯而易見。

就在這波演習之前,北韓方面發出高分貝恫嚇:南韓軍演,是「自殺行為」、「自掘墳墓」;北韓將發動比上月延坪島炮擊「更為猛烈」、「更遠距離」的炮擊來反擊;平壤甚至威脅要發動毀滅性的「核戰爭」。

中共方面,也積極配合北韓,一天之內兩度對南韓發出警告,聲稱「局勢千鈞一髮」、「戰火一觸即發」,強烈要求南韓取消這波軍演。俄國也出面,先後召見韓、美兩國大使,對局勢表示「嚴重關注」,竭力勸阻南韓軍演。

中共御用學者甚至「警告」美韓兩國政治領袖:「不要玩火」。此時此刻,如果南韓退讓,就等於接受中共的這一詭詐邏輯:北韓攻擊南韓,諸如擊沉南韓天安艦、炮擊南韓延坪島,倒不是玩火;而南韓防衛性的軍事演習,倒成了「玩火」。幸好,南韓沒有理會北韓的威脅、中共的警告和俄國的招呼,按計畫展開軍演,等於重重摑了中共當局等一記耳光。

南韓軍演安然落幕,頓時讓北韓紙老虎現形。北韓金氏政權,沒有做出它所叫囂的任何「反擊」,僅僅用一句「不值得反擊」,讓事態不了了之。典型的「阿Q心態」----除非他們沒有讀過中國作家魯迅的名著《阿Q正傳》。

平壤的紙老虎形象,與北京的紙老虎形象,相映成趣。幾個月前,中共曾厲聲恐嚇:美國航空母艦不得進入黃海,否則將遭到中共軍隊的「飽和攻擊」。待到十一月底,美國航空母艦當真開進黃海,中共竟灰溜溜不做一聲,更毫無動作。跌破世人眼鏡!

就在南韓這波軍演期間,北韓方面還隆重其事地接待了美國新墨西哥州州長理查森的私人訪問。通過理查森,平壤作出一系列令外界瞠目的示好、求和表示:

將移交幾具韓戰中的美軍遺體;同意讓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重返寧邊,檢查北韓核設施;願意出售足以製造六至八枚核武器的1萬2000根核燃料棒;同意成立由北韓、南韓和美國三方組成的軍事委員會;並在兩韓之間設立軍方熱線電話。

其中,指明要將核燃料棒出售給南韓,除了換取經濟回報,解北韓燃眉之急,還暗含讓朝鮮民族(不論南北)保有核武器的意圖,這也等於出賣了向北韓私授核武材料、技術的中共;成立兩韓與美國的三方軍事委員會,則等於再度將中共甩到一邊。

這表明,在朝鮮半島幾個回合的博弈中,圖謀火中取栗的中共,再度淪為大輸家。偷雞不成,倒蝕一把米。

前中共主席毛澤東曾聲言:「一切帝國主義都是紙老虎。」歷史演變的結果證明:一切獨裁者都是紙老虎。平壤政權是紙老虎,北京政權是紙老虎;金正日是紙老虎,胡錦濤是紙老虎;歷史上的獨裁者,都是紙老虎。

紙老虎就是紙老虎,一時逞強,最終也成不了真老虎。不信,可回顧歷史上獨裁者的結局:希特勒自殺,齊奧塞斯庫遭槍決,薩達姆被絞死……無數獨裁者被押上審判臺,無數獨裁者在身後遭民眾唾棄……跳得越高,摔得越狠;跳得最高,摔得最慘。獨裁者的下場,大抵如此。

世界格局演進至今,也是明證:縱覽環球,越來越多的,是民主國家;越來越少的,是專制國家。從平壤到北京的獨裁者,應該掂量:世界走向大同,看日漸凋零的獨裁者,去處何在?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