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婿PK丈母娘 差點輸了老婆(圖)

發表:2010-12-25 15: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讀者來信:

大學畢業後,我為了老公留在了這個城市,到現在我已是一個三歲孩子的媽媽了。

我們的矛盾是從我的家人開始的。結婚的時候,我家收了他家彩禮,我家人因為遇到些很緊急的事情只給了我一小部分,我是不在乎的,因為我覺得我家人培養我到大學畢業很不容易,就當那是一點點補償吧。他的家庭條件比我家好很多,可能也有些嬌生慣養吧,當時他就很有意見,說我家人不重視我,結婚時候什麼嫁妝都沒有,彩禮也不退回來,就不怕他家人對我不好嗎之類的話,糾纏不休,沒完沒了,我覺得給都給了還說那麼多不情願的話幹什麼呢,我們還年輕,錢還是可以賺回來的,事情過去就過去了,最重要的是好好面對未來。但是他就是覺得我家裡人不好,後來我想最重要的是我家沒錢吧。

在此期間,我們還不時的對我上大學的弟弟予以資助,給的時候他是願意的,一旦我們有矛盾了,他就開始拿著說事了。他覺得我家人就知道向他要錢,還不允許我為我家人辯解,說我一直站在我家人的立場上說話,每次他這樣說的時候,我的心裏都非常的難受,我夾在中間覺得好難做。

對他我只能秉著息事寧人的心理,在邊上耐心的哄他。以後每當我說出一些什麼讓他不快的話了,他就生很長時間的氣,說很難聽的話,只要你讓他有一點點的難受,他會加上千萬倍的還給你,什麼狠事絕事都做得出來,我的息事寧人並不能換回他什麼,真的是「秀才遇到兵,有理說不清」。

平時我也是個話不多的人。每次兩個人鬧矛盾的時候,我就會長時間的沉默,不管他說什麼做什麼,我一律不予理會。從小我就是個有什麼事情放在心裏的人,性格決定命運,我想這注定了我壓抑的人生。有時候我也在想可能是我做的不好,那麼我就盡量按照他的意思來做事情,我其實也是個沒什麼主見的人,可能真的是我太懦弱了。以後的路還很長,我真的不想一直這樣下去。他好的時候對人很好,壞的時候對人也真的很壞。我該怎麼做呢?有時候我也想過離開,可是我真的真的捨不得孩子。

蘇芩回覆:

養老婆養孩子,十有八九的男人認同這是天經地義。

但養老丈人老丈母娘外帶供養小舅子,十有八九的男人得說「關我啥事?!」

所以,這世上的女婿們,有一類最恨的丈母娘,就是屢屢問自己小兩口伸手拿錢,不論他的家庭條件有多好,女婿跟丈母娘,總歸是隔了一層肚皮,大把大把花到丈人家的錢,年輕的女婿們常常會心疼,不是他們分外小氣,也是因為,大家相處的年限短,彼此的感情不深,即便結成了親戚,也不可能是真正的親如一家。花到「外人」身上的錢,一個普通的工薪族,怎能不心疼?!

不論是媳婦跟婆婆,還是女婿跟丈母娘,不是說不可能有真情親情,而是這份真情親情,是需要時間來慢慢培養的。所謂「人心換人心」,更所謂「時間換人心」,這份「隔著肚皮的親情」,若不是靠長久的歲月積澱累積,不可能達到真正親如己出的境界。

別說他小氣又暴脾氣,想想看:如果,今時今日,他屢屢拿工資獎金去支援自己的父母親朋兄弟姐妹,作為老婆,你心裏就會全然舒服嗎?

所以說,有「心」的媳婦才討人喜歡,作為媳婦,不能光憑著婆家娘家經濟條件的優劣而分配你的孝心,即便你的婆家條件好、什麼都不缺,但作為兒媳婦,你更加應該學著會辦事點,對公公婆婆的孝心乃至禮物,要時時惦記著,有事兒沒事兒該跟老公討論討論「過節了,給孩子的爺爺奶奶買點啥好呢?」

老公煩你老把錢往娘家搬,除了心疼,也是隱隱的覺得你不跟他一條心,不要總一味的抱怨老公無情義,把「小家」全搬回「娘家」的女人,哪個男人都不可能真正喜歡。

如果,娘家實在是經濟困難得不可開交,那麼,作為女人,不妨存點私房錢吧。男人女人擇偶,都普遍排斥那些家庭負擔重的對象,而一個屢屢伸手讓老公支援自己娘家的太太,婚姻中,當然也是無優勢地位可言的。

在這種情況下,聰明的太太要懂得「做足面子工程」,你要讓他覺得你時刻想著他的家人,他便會覺得臉上有光,只要他覺得臉上有光,對你和你的娘家人,也才真正可能會寬容。

公婆和娘家面前,女人一定不能偏心,即便有偏心,至少大面子上也得等重等量。能做到起碼公平的女人,才是真能讓老公心甘情願為你爹媽掏錢的女人。

来源:女人世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