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本不是凍死的,晚年張國燾一家的幸福生活(組圖)

作者:秦全耀 發表:2010-12-26 01: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64年張國燾全家在香港(看中國配圖,圖片來自網路)


張國燾落葬多倫多松山園(看中國配圖,圖片來自網路)

大陸從沒有過任何一個記者進行過採訪報導,不知何時對於張國燾的死卻有了這樣的描述「1979年12月3日,一個風雪交加的冬夜,天氣異常寒冷,在加拿大多倫多一家老人病院的病床上,一位老人忍受著嚴寒的侵襲。身邊沒有護士,也沒有親人。他就這樣淒慘地客死異國他鄉。他,就是中國現代史和中共黨史上的一位特殊人物,中共創始人之一,中共一大13位代表之一,中共早期的主要領導人之一,後來另立「中央」與黨中央分庭抗禮,最後投向國民黨懷抱進行反共的張國燾。」

幾乎所有中國人都認為張國燾的晚年貧寒就像「賣火柴的小女孩」一樣是被活活凍死的。老秦說難道加拿大這個國家就是個「萬惡的舊社會」?

和晚年張國燾很熟的著名史學家司馬璐先生曾證實,加拿大是個很富足的國度,每個人都有生活無憂的保證。他承認張國燾很失落,但一點都不窮,所謂「凍死」是不存在的。如果一旦被凍死,多倫多的這家老人院將面臨倒閉和巨額賠償。別忘了加拿大不是前蘇聯,是個典型的民主國家,連時任總理特魯多都在眾目暌暌之下,何況個老人院。

還有另一種不靠譜的說法張國燾夫婦在加拿大時生活很艱難。因三個兒子均無力負擔他們的生活,兩人於 1968 年到多倫多與兒子短住一個時期後,很快就開始領取政府養老金並靠此生活。張國燾去世後,張家無錢安葬,據有關資料,最後還是由楊子烈出面,經人求助於當年在俄國受過張國燾救助的蔣經國,蔣安排下屬匯了 3500元美金,這才解了張國燾的後事之憂,使其 「死有葬身之地」。


張國燾

對於這種子虛烏有的捏造,本博秦全耀加拿大的朋友找到了墓地埋葬的原始登記材料:

死者姓名:Kai Yin Chang ( 張愷蔭)

年齡:(空缺)

去世日期:1979 年12 月 3 日

土葬日期:1979 年12 月 4 日

如果看了這個記錄,所謂無錢安葬應該是胡說八道。

張國燾與楊子烈結婚後,育有三子張海威、張湘楚、張渝川,三位皆在美國與加拿大發展事業。一篇文章透露說,經周恩來總理特批,張湘楚50年代在廣州中山醫學院學醫。張國燾夫婦1968年來到多倫多時,長子張海威在加拿大多倫多教數學,二兒子張湘楚在美國紐約當醫生,三兒子張渝川在加拿大多倫多當工程師。張國燾夫婦雖說不上大款,兒子也不是官二代富二代什麼的,但晚年生活總還是其樂融融兒孫滿堂享受天倫之樂。比上不足比下有餘,比在大陸被整死的劉少奇,比吞安眠藥自殺的老戰友陳昌浩,可以說張國燾一家過著的是幸福美滿的生活。

1976年前後,時任加拿大總理的特魯多在多倫多開會,曾在沒有預約之下特別前去探望張國燾,時間不是很長。三年後82歲的張國燾走完了他坎坷而又傳奇的一生。1994年,在丈夫去世15年後,楊子烈以92歲高齡故去,二人合葬於多倫多松山墓園。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