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關近 「中國葡萄酒之鄉」爆產假酒

發表:2010-12-26 10: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著「中國葡萄酒之鄉」之稱的河北省昌黎縣日前爆出生產假葡萄酒,一些釀酒公司生產的葡萄酒甚至完全是由由化工原料勾兌而成,不含一點葡萄汁。由於假酒產業越來越大,一些相關的造假生意隨之火爆,並已形成假產業鏈。

昌黎縣密佈著眾多葡萄酒生產企業,加起來有近百家。「野力」、「更好」、「丘比特」、「嘉華」、「韓愈」等五個假葡萄酒品牌,統統上了「黑名單」。據國內媒體報導,昌黎縣嘉華葡萄釀酒公司的葡萄酒則全部是由水、酒精、香精、色素調製出來的,不含一點葡萄原汁。據《京華時報》報導,昌黎嘉華葡萄釀酒公司,對外沒有挂廠牌,就在調酒車間的角落裡有一個小屋,裡面堆滿了各種包裝袋和塑料盒。廠裡的技術員透露這些都是勾兌葡萄酒用的原料。檸檬酸用來調酒的酸度,莧菜紅色素則是用來調酒的顏色。在所有這些用來生產葡萄酒的原料中,唯獨沒有造葡萄酒必備的葡萄原汁。

昌黎縣更好酒業公司有一種出廠價才5元的葡萄酒,丘比特葡萄釀酒公司和昌黎韓愈酒業公司也有幾塊錢一瓶的低價葡萄酒。更好酒業公司的銷售經理王敬宇透露:「我們灌的汁是水多、酒少,酒汁佔百分之二十,其餘都是水。」 他說,酒汁裡面酒少水多,自然便宜,但要當真酒賣,僅僅摻水還不夠,從外觀到口感還要用特殊的原料調製,葡萄酒的顏色及酸度全靠輔料調。

據悉,北京,合肥等全國多個城市市面上銷售的很多低價葡萄酒屬於這種類型。

假葡萄酒帶動假產業鏈

隨著當地葡萄酒造假的生意越做越大,一些看似與葡萄酒完全無關的企業,生意亦隨之火爆。

鄰近昌黎縣城的秦皇島龍山泉酒業公司的主要產品之一是食用酒精,其主要客戶是昌黎縣的一些葡萄酒廠。秦皇島龍山泉酒業有限公司總經理楊洪玉說:「昌黎七八家葡萄酒廠家在這裡購買酒精,一年能賣四五百噸。」

昌黎縣城汽車站附近的一家食品添加劑店女老闆透露,由於不少葡萄酒廠從她這兒進貨,賣的時間長了,連她都知道造假葡萄酒的主要配方是什麼:有色素、酒石酸、檸檬酸、檸檬酸鈉、丹寧、香精等。

為假酒提供配套的還有假酒標,這些標籤的模擬度達到百分之九十五以上,一般的消費者是分辨不出來的。假酒貼上假標籤,搖身一變成了名酒。

假酒對身體危害大

按規定,葡萄酒必須用100%的葡萄原汁,經過發酵釀造而成。像這種勾兌出來的葡萄酒說白了就是假酒。
有專家表示,不規範的生產容易造成有害微生物等物質的污染和侵入,比如說生物胺、赭曲霉毒素的超標,會引起人體頭疼、心率不正常,甚至致癌。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