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回顧2010 動盪的一年(圖)

發表:2010-12-26 14: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二○一○年即將結束,美國《時代》雜誌選出全球和美國年度十大新聞,整體而言反映了人類各種危機,包括經濟疲弱、環境災害、毒品猖獗和恐怖活動橫行,顯示過去一年很不平靜,但其中有些也彰顯了人性光輝。

全球第一大新聞是歐洲許多國家陷入赤字危機,迫使人民必須勒緊褲帶過日子。從南歐的希臘到英倫三島的英國與愛爾蘭,各國政府為了避免被債務拖垮,相繼推出預算撙節計畫,導致人民覺得福利遭剝奪,紛紛起而抗爭。

二、智利礦工獲救的奇蹟。八月五日,智利聖荷西金銅礦卅三名礦工被困七十天後,在全球矚目下從地下約七百公尺深處被救上來,像充滿懸疑的戲劇,結局振奮人心。

三、泰國紅衫軍。四至五月間,泰國首都曼谷市中心區被身穿紅衫的民眾盤據,導致交通和商業活動癱瘓,一直到五月十九日,政府出動軍警驅散群眾,示威才結束。

四、非洲首度舉辦世界盃足球賽。六月十一日,二○一○年世足賽在南非開打,儘管主辦國的基礎設施和安全措施在賽前遭到質疑,但整個賽事圓滿結束。

五、墨西哥掃毒戰爭。為了對付靠販毒起家、勢力不斷向美墨邊境延伸的黑幫,墨西哥總統卡德隆向毒品宣戰,迄今已有一位令人聞名喪膽的毒梟落網,但黑幫勢力依然猖獗。

六、葉門成為反恐戰爭新戰線。去年聖誕節一架美國民航班機險遭引爆的事件,讓世人意識到基地恐怖組織的勢力已深入葉門,今年十月一系列以美國為目標的包裹炸彈從葉門寄出,顯示葉門已成恐怖份子重鎮。

七、巴基斯坦成為水鄉澤國。七月連綿不斷的豪雨讓巴基斯坦遭到空前未有的水患,約五分之一國土被洪水淹沒,導致約一千八百人喪生,一千八百萬人流離失所,經濟損失高達四百卅億美元。

八、禍不單行的海地。一月十二日,海地發生芮氏規模七.○大地震,導致廿三萬人死亡,到目前仍有上百萬人無家可歸,十月又爆發霍亂,已有兩千多人死亡。

九、北韓成為亞洲亂源。從三月南韓「天安號」巡邏艦在黃海海域沉沒、北韓被指為元凶起,朝鮮半島緊張情勢一路升高,十一月廿三日,北韓為報復南韓軍演而炮襲延坪島,更把危機推到最高點。

十、揭密網站「維基解密」大爆機密文件。七月,維基解密披露七萬多份阿富汗戰爭的密件,十月及十一月又先後公布四十萬份伊拉克戰爭密件和廿五萬份美國外交密電;但網站創辦人艾山吉卻也遭到強姦和猥褻罪名的指控。

美國十大新聞依序分別是墨西哥灣漏油危機;通過金融改革法案;「伊斯蘭恐懼症」的崛起;駐阿富汗美軍最高指揮官辭職;移民政策轉趨強硬;廢止對軍中同性戀「不問不說」禁令;多州陷財政危機;通過健保改革法案;聯邦最高法院裁定企業有權花錢影響選戰;「茶黨」崛起。

来源:中國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