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舉行慰安婦影像展 馬英九促日本道歉(圖)

發表:2010-12-27 02: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目前依然健在的臺灣慰安婦已經越來越少。(中央社圖)

臺灣總統馬英九週日(26日)在與前慰安婦老人座談時表示,日本政府面對歷史錯誤,有責任道歉,對日方未認錯表達遺憾。

據中央社報導,馬英九與前慰安婦老人舉行私下會談,與會人士轉述,馬英九向老人承諾,未來將在臺北市尋找閑置大樓或空間、成立女性人權博物館,館內將陳列慰安婦相關影像數據與文物。

臺北市文化局與婦女救援基金會從26日開始舉辦「長路漫漫-前台籍慰安婦對日訴訟歷程特展」,邀請慰安婦老人陳桃、陳鴦、盧滿妹、瀋中參加開幕記者會,馬英九也前往致詞。

主辦單位表示,自2000年起這些老人們走上日本街頭、參與「戰爭中受暴力侵犯婦女保護組織」對日本政府提出損害賠償的「東京大審」,今天正好滿10週年,希望藉由影像展的形式,回顧台籍慰安婦對日訴訟史,以及一路爭取尊嚴、正義的歷程。

馬英九表示,德國人面對屠殺600萬猶太人,曾提出「去納粹化」的檢討,他身為總統,也對二二八事件、白色恐怖等歷史公開向受害者家屬道歉。

他說,當局面對歷史錯誤時,不應害怕家醜外揚、更無法規避道歉之責,「可惜日本法院無法坦然面對」。

来源:BBC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