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別忘了你的不高興(圖)

作者:孔捷生 發表:2010-12-27 13: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2月10日 江西糧倉失火

送舊迎新日,張燈結綵時,卻迸出一點燈花讓大紅燈籠穿了幫。十二月十日,產糧大省江西的國家儲備糧第一糧倉失火,消防隊滅火時不期然捅破真相,糧倉里根本沒有糧食,只有一些凍豬肉。

記得大陸電視劇《天下糧倉》,說的是乾隆元年一場災荒令祥瑞的盛朝氣象穿幫,並有「火龍燒倉」、「陰兵搬糧」等雲譎波詭的連串陰謀。好在當今盛世比起康乾盛世要強,畢竟空心糧倉裡還有些凍豬肉。只不過,甚有可能是某官員或某豪強的私貨,否則國家一級糧倉怎會囤積豬肉?這兩年幾乎大半個世界都糧食歉收,倒是中國堅稱連年豐收,今年更是豐收年云云,但眼前事實是糧油肉菜都在漲價。南昌糧倉這一把火,是否「火龍燒倉」「陰兵搬糧」姑且不論,卻聞中央開了特別工作會議,宣布糧食屬「國家戰略物資」。關乎安邦定國?關乎和諧維穩?天曉得,升斗小民只在乎自己的生計。

可嘆的是這種最低人生需要,永遠成中國特色的至高人權定律,讓人民有飯吃,居然是共產黨的不世之功,更是對人類的偉大貢獻。在大紅燈籠高高挂的盛世中國,奇聞日新月異,足以讓人的視聽和思維功能疲勞麻木,像官家糧倉大變空心戲法,在乾隆年間尚且朝野震動,而今官倉糧袋掉包成一堆凍豬肉,這種咄咄怪事,大家茶餘飯後調侃一陣就過去了。

又如雲南「躲貓貓事件」,網上民情聳動,而今花樣頻頻翻新,醫院、拘留所、截訪黑監獄頻傳「做噩夢死」、「喝涼水死」、「洗澡死」、「蒙被子死」的奇案,大家也就見怪不怪。「我爸爸是李剛」事件一度輿情鼎沸,誰知李剛這個微末小吏因激起「網路群體事件」(這新詞語、新概念、新定義首見於官媒《瞭望》週刊),反而得到中宣部和河北省力保,以示不能向「群體事件」屈服。於是河北大學師生噤聲,一死一重傷的女生家長「被和解」。接下來,網球名將彭帥(她曾受張德培栽培)的媽媽也有樣學樣,在廣州怒摑亞運會志願者,豪喊:「我女兒是彭帥!」大家還未來得及嘖嘖稱奇,溫州又冒出最新「盜版」,醉酒駕車肇事者一邊毆打交警一邊高呼:「我叔叔是金國友!」原來老金是永嘉縣公安局副局長,地位和李剛相若。

凡此種種,層出不窮,公眾的憤怒也就漸次被冷笑、苦笑、嬉笑消解了。於是想起了過氣話題─「中國不高興」,專制中國確實對世界從來都沒有高興過,而且會越來越不高興。但中國人的公義之心在麻木冷漠中鏽蝕,乃至喪失了 「不高興」的正常反應,這才是整個國族之大悲劇。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香港蘋果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