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美國3大航母會師東亞

發表:2010-12-27 15: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大陸的重慶晚報報導,朝鮮半島局勢緊繃之際,美國3大航空母艦戰鬥群正向東亞集結,目的應是為遏阻北韓發展核武。

這3大航母戰鬥群指的是「喬治.華盛頓」號、「卡爾.文森」號、「雷根」號航空母艦戰鬥群。

報導說,「卡爾.文森」號核子動力航母戰鬥群正加速駛向西太平洋,最快本週到達東北亞海域。而「雷根」號核子動力航母正開赴東亞。至於「喬治.華盛頓」號原本就部署在日本。

報導表示,美國海軍航空兵司令近日罕見地視察了「卡爾.文森」號航母戰鬥群上第17艦載機聯隊的官兵,併進行了相應的動員。

美國3大航母會師東亞究竟意所何指?報導引述韓國外交安全研究院24日發布的「2011年國際局勢展望」指出,北韓隨時都有可能進行第3次核試驗,以改善它的核武器性能。

大陸中央人民廣播電臺軍事觀察員梁永春指出,美軍3個航母編隊直撲東亞,「它的現實目標直接指向朝鮮(北韓)核設施。」「美軍就要用這樣3個航母編隊傳遞一個資訊,為了阻止朝鮮掌握核武器,美國是不惜一戰的。」梁永春分析,美國在打阿富汗戰爭的時候用了3艘航母,打伊拉克戰爭用了5艘航母。對美國來說,1 個地區發生危機之後,派出1個航母編隊進行演習「相當1次警告」,2個航母編隊「意味著嚴重警告」,3個航母編隊至少意味美軍「正在進行戰爭準備」。

梁永春說,美國3個航母編隊如果到齊,再加上駐日美軍和駐韓美軍的兵力,美軍在東亞將擁有400架左右的戰鬥機,要對北韓核設施進行大規模的空中打擊,「兵力基本上夠用了」。

不過,朝鮮半島問題涉及中國、俄羅斯、日本等國利益,非常複雜,美國不致輕易動手,「但是美國一定要擺開真打的架式,以打促談,迫使朝鮮在研製核武器的道路上停下來。」梁永春的看法是,「如果軍事威懾不起作用的話,武力解決應該是美國最後的選擇,因為對它來說,如果眼睜睜看著朝鮮成功掌握原子彈是不可接受的。」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