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家寶上電臺直播節目 遭質疑無力穩定物價(圖)

發表:2010-12-28 00: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面對「房價總理說了不算,總經理說了算」的質疑,總理溫家寶昨日高調反駁,指有關說法不準確,強調總理只應管保障性住房。但他坦承,民眾有關物價飛漲的批評「刺痛了我的心」,作為政府主要負責人,有信心有責任「使物價保持在一個合理的水準」。這是近兩年,溫家寶與民眾透過網路、電臺直接交流時,第一次面對市民的公開批評。

自 2009年 2月開始,溫家寶已多次上網與網民交談,但經網站屏蔽、篩選之後,問題都沒有火藥味。他昨日又到中央人民廣播電臺中國之聲的直播室,參加直播節目,並回答聽眾、網民的問題。有深圳聽眾質疑,今年最讓老百姓神經繃緊的一個詞就是「物價」,年終熱詞裡就有一個叫「漲時代」,「豆你玩,蒜你狠、糖高宗」說的都是物價上漲,總理是否有信心穩定明年的物價?


溫家寶(左)昨日出席中央廣播電臺「重返災區」節目時回應聽眾問題。網際網路

溫家寶回應說:「你的一番話刺痛了我的心。確實最近一段時間全國物價上漲,中低收入者在物價上漲的情況下他們的生活就顯得更為困難。」他續稱,中央已採取 16條措施控制物價,政府有信心和群眾一起度過難關,「我相信經過努力,我們一定能夠使物價保持在一個合理的水準,我作為政府的主要負責人,我有責任,我也有信心」。

在節目中,溫家寶還面對「房價總理說了不算,總經理說了算」的質疑。他辯稱,「這個講法不準確,也不全面」,房價有政府應該管的部分,也有市場應該管的部分,「總理應該管的主要是保障性住房,解決的主要是中低收入者的問題」。溫家寶表示,相信經過一段時間的努力,樓價會回到合理的價位。不過,他也強調,住有其居並不意味著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住房,有些剛畢業的學生、有些農民工都可以採取先租房的辦法來解決住房的問題。

溫家寶有關控制物價、讓樓價回落的承諾,在各大網站引起熱議,有不少網民期望政府能言行一致:「說得好,不錯;若能做得到,那就大幸了!」也有網民在網易留言說,自己不是溫家寶所說的剛畢業的學生、農民工,而是每月收入 3,000元,但干了 10年也買不起樓,聽了溫家寶的話,「不知說什麼好,感覺很失落」。也有網民質疑,溫家寶聲稱要讓人民生活得更加幸福、更有尊嚴,但百姓要面對買房難、看病難、幼稚園入托難,難題越來越多。溫家寶重申,要保障公民的自由和權利、在法律面前完全平等、使社會更加公平、尊重每一個人的人格。

来源:香港蘋果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