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真.真言】死豬不怕燙 舊酒裝新瓶(圖)

作者:嚴真 發表:2010-12-28 11: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前,中共全國組織部長會議在北京召開,就如何保住政權進行人事上的部署。總書記接班人習近平到場講話,為明年的省市縣鄉4級黨委的人事安排定調。雖然習的講話多是八股重彈,但從其特殊強調的幾條幹部重用標準,倒是可以看出中共已毫無自救的可能和死不悔改的決心,並讓那些包括剛剛獲獎的劉曉波等改良派徹底絕望。

在習近平的講話中,除了滑稽地要在中共--這個地球上最缺德的團體中樹立「德才兼備、以德為先」的選拔標準外,還特別提出有3類人要特別注意提拔,我們簡單來給其對號入座一下,看看都有誰會得到重用。

第一類是所謂「一心為民、埋頭苦幹、為人正派、作風過硬」的,這無異於天方夜譚。因為中共黨員幹部當中早已沒有這種人。可是要找「一心為己、埋頭苦貪、品行不端、作風不堪」的人卻比比皆是。第二類是所謂「長期在基層及生產一線努力工作和長期在條件艱苦、情況複雜、困難很多的地方努力工作」的,這條其實是說,那些在胡總工作戰鬥過的地方任職的、沿著胡錦濤同志的足跡爬行的幹部會得到優先照顧。第三類是「思想解放、實事求是、勇於創新、銳意進取」的幹部。據說這條是為紅衛兵闖將薄熙來量身設定的。果真如此的話,把倒退如文革式的統治方式看成是思想解放和銳意進取的典型,可見中共的發展觀的就是開倒車。

最讓黨內黨外一切改良派絕望的是,習近平在講話中明確指出:換屆中要「既充分尊重民意,又不簡單以票取人」,就是說不會以票數定輸贏。完全堵死了哪怕在黨內實行漸進式民主改良的任何可能性。而習近平竟然用「組織放心、群眾滿意」這兩個幾乎完全對立的標準來衡量選拔幹部的結果,擺明瞭要繼續以「民意」充當「組織」的慰安婦。

宋代詩人王安石在《元日》詩中用「千門萬戶瞳瞳日,總把新桃換舊符」來描述除舊迎新,而中共這個舊勢力抵抗被淘汰的伎倆之一是:千呼萬喚聽不見,總把舊酒裝新瓶。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