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公安廳採購價值超4萬元筆記本電腦被曝光

發表:2010-12-28 11: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黑龍江省公安廳被指採購價值超4萬元筆記本,搭配的滑鼠至今尚未在國內上市。採購單位的聯繫人稱對情況不清楚。

最近,曝光政府機關採購昂貴器材的帖子頻頻惹網友關注,12月26日,天涯社區「天涯雜談」裡有一篇標題為《請看政府採購的每臺價值41000 元的筆記本電腦是什麼配置》的帖子再度引來眾多網友圍觀,帖子披露黑龍江省公安廳採購一臺筆記本電腦要花41000元,網友表示:「這個電腦應該不比歐巴馬的次了」、「偷菜聊QQ要這麼高級的電腦?」

3臺筆記本預算超7萬

根據帖子裡提供的黑龍江省政府採購網鏈接,記者看到了這項編號為「[2010]2346」的採購計畫,這一採購計畫包括了兩臺15200元的筆記本電腦,一臺41000元的筆記本電腦,一臺30000元的激光印表機和一臺3300元的多功能一體機,採購單位是黑龍江省公安廳。

這臺41000元的筆記本電腦採購參數描述為:「黑色碳纖維材料頂蓋,英特爾酷睿i7-820QM4核處理器( 1.73睿頻至3.06G H z,8M B )/15.6英吋HD +LED背光顯示屏/NVIDIAQuadro FX880M,1GB獨立顯存/200萬攝像頭」等,另外還要求加配「希捷500G移動硬碟、朗科32G優盤、電信3G資費一年使用期、羅技M959無線滑鼠」。

網友評論「不比歐巴馬的次」

網友對採購這臺昂貴筆記本的用途有著諸多質疑,網友「夏夏小晴天」回帖說:「值不了四萬多,我就納悶了你們買那麼好的電腦幹嗎?」網友「獨一串」也說:「這個電腦應該不比歐巴馬的次了。」網友 「bayerray」還說:「以後再也不捐錢了,我覺得我捐那麼一點簡直買個鍵盤都買不到。」網友「天 _涯_阿_郎」則評論說:「偷菜聊QQ要這麼高級的電腦?」

記者根據採購計畫上的電話聯繫了採購單位聯繫人錢鋒,他告訴記者,公安廳所有採購計畫上的聯繫人都寫的他,但由於剛出差回來,對這項採購的具體情況也不是很清楚。

加配高檔滑鼠

國內尚未上市

記者經過查證,發現今年7月剛上市的聯想

ThinkPadW5104319A19與採購信息裡對這臺41000元的筆記本電腦參數的描述大致吻合。

聯想官網上對ThinkPad W5104319A19的描述為「移動網站」,這款筆記本在太平洋電腦網上的報價為32000元。另外記者發現,這筆採購中要求加配的「羅技M959」滑鼠至今尚未在中國上市,羅技官網上最高型號僅為M950,報價為799元,M950滑鼠的宣傳語為:「掌握獲得成功的力量。讓整個世界都成為您的滑鼠墊。」

蘇州警方暫停採購iPhone4當警務通

近日,蘇州市交巡警被曝採購iPhone4手機做警務通,引髮網友「強力圍觀」。記者26日從蘇州交巡警支隊瞭解到,該市交警採購 iPhone4主要是用於警務通視頻指揮終端。該支隊相關負責人表示,經過多方比較,從性價比來看,iPhone4作為新一代警務通終端無疑是最合適的,但由於近日引發多方爭議,該政府採購項目已經流標,將暫且「擱置」。

採購單位為蘇州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隊,其中視頻監控終端的採購品為「蘋果iPhone4(黑32G)」,採購數量為21臺。

根據蘋果官網,iPhone4 32G的售價為人民幣5999元。但有市民表示,目前官網訂購都需要「排隊等候」,除非購買聯通簽約版,否則大部分都要加價才能買到,每臺售價近7000元。

来源:鄭州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