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禮火車出軌 金正恩生日觸霉頭(圖)

發表:2010-12-28 19: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平壤研判是反對接班的敵對勢力搞鬼

鎖定北韓播放的南韓「開放朝鮮放送」電臺二十七日報導,本月中旬一列運載北韓未來領導人金正恩生日禮物的火車,在行駛途中突然脫軌,平壤當局根據鐵軌毀損程度研判,應是反對接班布局的敵對勢力蓄意破壞所致,正深入調查。

禮物滿載八節車廂

電臺引述北韓平安北道保衛部的消息報導,一列本月十一日從緊鄰中國的新義州開往平壤的貨運列車,在鹽州和東林站之間的區段發生脫軌事故。該列車有四十節車廂,據悉其中八節裝載的是金正恩的生日禮物,包括許多昂貴的手錶與電視機,他的生日是一月八日。

報導引述消息指稱,北韓的鐵路非常老舊,因此不排除是枕木腐朽,或確保鐵軌安全的釘子鬆脫導致列車脫軌;但根據鐵軌受損的程度與事故發生的時間點,有可能是反對金正恩接班的人士事先獲得情資,蓄意破壞鐵軌企圖肇事。據報導,來回平壤和新義州的客運列車每天只有一個班次,貨運列車則屬不定期運作。

領導人生日禮分送高官和內閣 北韓慣例

北韓將已故「國父」金日成和國防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日的生日訂為國家重要節慶,每年從中國進口高檔手錶和電視等禮物,分發給黨政軍和內閣幹部。一月八日是金正恩被指定為接班人後首次過生日,有分析認為,北韓當局為爭取各界支持金氏家族世襲,將大舉發放生日禮物。但也有消息指稱,北韓明年的掛歷並未標記一月八日為國定節慶或假日。

淡化少主形象 取消青年大將稱號

不過,首爾部分與北韓有聯繫的團體指出,北韓民眾普遍質疑金氏一門世襲統治,尤其對金正恩年輕、缺乏經驗與經濟困頓存疑。為淡化民眾對其年齡的關注,北韓當局下令官員不能再稱金正恩為「青年大將」。分析家也認為,平壤當局為爭取各界對接班安排的支持,可能會大舉慶祝金正恩正式成為接班人後的首次生日。

本月初,奧地利維也納法院以涉嫌違反聯合國對北韓制裁決議案為由,對一名涉嫌向北韓輸出奢侈品的男性企業家,處以三百三十萬歐元罰款,並判處緩刑九個月。檢方透露,該名男子向北韓出售兩艘義大利制的世界頂級遊艇,以及八輛最新款賓士S級轎車、全球最貴的德國施坦威(Steinway)豪華鋼琴、小號、洋鼓,還有航海裝備等奢侈品。據報導,這些奢侈品是做為金正日的生日禮物訂購。
.........................................................................
「滿載金正恩生日禮物的列車脫軌」
Daily NK

 

開放朝鮮廣播消息人士:「可能是反對金正恩繼承的勢力所為」

開放朝鮮廣播27日報導,滿載祝賀朝鮮繼承人金正恩生日禮物駛向平壤的貨物列車脫軌,朝鮮當局正在調查事情經過。

開放朝鮮廣播援引平安北道保衛部消息人士的話說:「11日左右,從新義州駛向平壤的貨物列車在鹽州站和東林站之間脫軌,保衛部正在緊張地調查事件。」「40多節車廂中8節車廂脫軌,列車上裝滿了祝賀1月8日繼承人金正恩生日的禮物。」

還表示:「朝鮮鐵軌和枕木都非常陳舊,有一些區段枕木腐爛或固定鐵軌的鋼釘鬆動了。可是此次鐵路破壞程度很大,可能是在列車駛過的時間故意破壞了鐵軌。」 「很可能是反對金正恩繼承體制的人幹的。」

雖然平壤-新義州旅客列車每天只有一趟,可是貨物列車是根據貨物雲集量進行運行,所以列車運行時間並不一致。貨物列車有時一天運行好幾趟,有時幾天才運行一次。所以消息人士說,有人掌握了正確的情報後故意破壞軌道的可能性大。

關於裝載的禮物種類,消息人士表示:「好像裝了鐘錶、電視等昂貴的物品。」朝鮮指定金日成和金正日的生日為「國際節日」,一直向黨、軍、內閣幹部發放高級手錶或電視等禮物。

来源:自由電子報 Daily NK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