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承鵬:恰恰

作者:李承鵬 發表:2010-12-29 14: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場死姿如高難度體操動作的車禍,果然普通交通肇事了。跟人如草般飛出去,警方宣布只有70碼一樣。在這裡,我們最艱難的戰鬥是說服自己修改小學時的常識課,得相信開水是可以喝死人的,洗澡是可以淹死人的,再過一會兒,牛頓在我們這兒就不好使了,不是蘋果砸在腦袋上,其實是腦袋撞上了蘋果。

不過是為一個死得古怪的農村老頭說句公道話,不過要遵守一下基本物理原則,有個叫竇含章的新華社評論員就說我、於建嶸、趙麗華等是在煽動和造謠。別老煽動煽動的,這個詞一點都不煽動,大家都雙腿直立類人猿動物變來的,誰也別學鳥人要在空氣裡扇動扇動的。你也太抬舉我了,時代進步到這個份上,不管有沒有網際網路,群眾都沒那麼好煽動了,他們比你我都有頭腦。還有些特別淡定的教授別說我是意見領袖,我其實是提意見給領袖,皇恩之下,太多妖魅橫行。就是些常識,跪求上面知情。

好吧,我同意你們,那不過是一場普通交通肇事:那天錢雲會恰恰接到一個神秘電話出門了,恰恰費良玉為繞開右側的垃圾逆行到左邊來,恰恰他看得到垃圾卻看不到一個打著雨傘的大活人(視力恰恰有點偏視吧),如警方所說司機的左擋板把人撞了而且撞出了擦痕,但恰恰沒把人撞飛(擋板恰恰練了吸星大法),就恰恰把人吸到車輪下面,恰恰錢雲會喜歡用不同凡響的跪姿死去,司機踩剎車時就恰恰把人的脖頸軋住。此時是9時許,恰恰道路監視器因技術原因並未啟動,兩個多小時後卻恰恰啟動(因為可方便收集刁民圍攻警察證據抓人的)。後來恰恰,平時沒兩三個小時不出警的警方五分鐘後就蜂擁而至,裝備得恰恰都很適合圍剿人群,恰恰目擊有人把錢雲會按在路上的村民失蹤了,恰恰一個上傳了圖片的女大學生也不見了,恰恰那個司機是無證且吸毒的人員,關於這種人員實際受誰控制恰恰你是不敢說出來的……還有很多恰恰,請大家補充。

總之寨橋村路口在跳一場大型恰恰舞。你會發現,每一個單獨的恰恰都是可勉強接受的,但這一連串恰恰組合起來的概率就是很小,跟走路上被火星上一石頭砸中左腳第三趾一樣。我想大家都是講常識的,如果哪天竇侍衛走進廁所,我尾隨而入,不一會我安全出來,但不一會大家發現他倒栽蔥於茅坑裡。恰恰那廁所沒其他人可以出手,恰恰格子是人不可以自然掉下去的除非有臂力大的將其按下去,恰恰監視器壞了,恰恰我跟他有經濟過節或者為泡一妞曾大打出手……我說這事兒跟我沒關係,說你恰恰是為撿假牙兀自掙扎掉下去的,你恰恰相信嗎。我希望你別信,否則就不是竇含章,是竇含冤。

有一種說法是很無聊的,比如「你不在現場親眼目擊,你怎麼可以說村主任是被人謀殺的,這就是造謠」。納粹殺猶太人時我們都不在現場,就不可以斷定他們幹過這壞事,731我們也不在現場,我們不可以譴責日本鬼,胡斌撞飛人時也不在現場,就該相信警方說的70碼,你得讓小孩親口喝五年三聚奶得腎結石,才相信這是毒牛奶。不必都在現場,因為還有常識,我們獲知真相的途徑很多種,不必都要法官判了之後才假裝恍然大悟的樣子,那多裝B,那樣的話腦子裡裝的就不是腦花,而是蹄花。另外,所有的法律都是從生活常識中積累提升出來的,到頭來還得講常識。所以別說記者們預設立場,其實你們先預設現場的,只是預設的現場非要撞到我們的立場上來,才這樣的。有一個道理是,如果凡事得親歷現場才可發表觀點,這叫封口。如果每起殺人案時記者恰恰在現場,記者就叫同謀。按竇含章的不在現場不准發表觀點的邏輯,最高興的恰恰是凶手,還有XX(此處恰恰我這次不敢寫,怕你暗地裡告我)。

也別跟我說名人要淡定,你那麼蛋定,我教你一個蛋疼的例子:美國球星辛普森家中發生血案,屋中只有辛普森跟他老婆兩人,法律沒判他刑事,但堅持判了民事的,陪審團說,包括我們在內所有人都知道誰是凶手,我們只是無法找到最直接的證據,但我無法迴避一個常識的存在,必須從民法中懲戒他。而全體美國記者在報導中從未迴避對辛普森是個殺人犯的觀點,沒有美國新華社評論員來指責大家在造謠,因為這是常識。不要把法官的職責強加給記者,記者披露在前,法官判決在後,這才是全世界通認的正常程序(新華社除外),而不是政府發布在前,記者報導在後,那叫宣傳。如果記者都跟法官一樣只有鐵證如山才可報導和發表案情分析,世界上不存在報社,只需要法庭,不需要新聞,只需要紅頭文件,這是世界的災難,我們多沒安全感。

如果只是普通交通肇事,把目擊者和女兒女婿抓走幹什麼,當然,你可說他們打傷六個警員,是的,幾個手無寸鐵的村民打傷全副武裝的警員,這是個病句。此村村民練有什麼神功,如果沒練有神功可想他們激憤到何種地步。如果是一起意外,為何唯一目擊者不見了監視器也失靈了,是的,花巨資配置的天眼系統卻只能流覽不能存儲,原來他們只是在路口安了一堆望遠鏡,望遠鏡啊,又是個病句,不是鼓勵下一次的交通肇事麼……我不說了,這樣的疑慮大家有很多,有一點不必疑慮,跟上一篇我說此事將永無真相一樣,最終將以普通交通肇事論處,那個叫錢成偉的將改口說從未目擊有人按住並軋,女大學生會否認圖片自她手而出,錢雲會還會有違法亂紀傷害村民的劣跡暴露,下一步該是村民中的反對者來揭發死去錢雲會了,這就是死無對證。信我,我每次都說得很準。從70碼到公交大火到唐福珍到保時捷到打假掃黑都很準……大家知道,讓有嫌疑的上級部門來檢查下級,等於明天我把誰按進茅坑,卻讓我爸來判斷是不是我幹的,好不好。

於建嶸、笑蜀二位在組織獨立調查,他們是很不錯的,這些事跟他們毛關係都沒有,只是一個正常人類對同類的關心,對真相的追求而已。但我有些悲觀,連司法都不獨立,我們想自行去獨立,那多麼地不獨立,還沒獨立先被各部門孤立。代表官方的「平安YUE清」微博裡的趙警官不小心說出真相:不要謾罵,不要情緒化,謾罵改變不了真相。是的,謾罵改變不了真相,警官才能改變真相。此事我很不想搞成一派跟另一派的口角,很沒意思的,人死了,最重要的是我們這些有點話語權的人給死者的冤魂有個交待,這些話語權來之不易,是老百姓給的,不好好用,會下地獄的,這是我跟那個開著專車送上訪戶的老共產黨員學習的。如果因能力問題沒能交待,也得讓祖國明天別再出這樣的事情,生活究其實質是讓每個人過得更好,而不是上趟街都怕被普通交通肇事掉。

其實有些人有個誤會,認為我是個賣國賊,不是的,我真的很反對分裂,反對各種獨,反對戰爭,如果誰侵略祖國我一定參軍保家衛國。這裡有一個較為實際的原因,如果搞分裂,我去看趟我爸都得辦簽證,我媽又是老寒腿,跑路必是十分地不方便,我兒子長得很帥,很小年紀網球就打到專業水準,我希望他長大後能代表中國打敗外國選手,即使房價很高但一定娶中國媳婦。總之,我和另一些比我還年青的人其實是希望並相信祖國明天會很好的,我們也不相信什麼亂七八糟的主意或主義,我們是實實在在的生活人,文藝人,江湖人,正常人,願意參加到祖國的建設中,而不是批評中,只是,有些事太沒邏輯了,忍不住要說一下。您當我們是在放屁好了,放了這一屁,祖國的身體也會通暢一些。

我寫字一般是不打草稿或打框架的,因為這樣會有些處心積慮,多少有些矯造之意。忽然覺得上面有些段落對竇含章有些猛了,對不起。但這次也不修改了,一是說的也不是你,而是一種文人心理,另外每次我寫完稿都不修改,因為一修改中間就可能有矯造。我是一個有很多缺點的人,但相信內心和性情,如有得罪也不要怪罪或告發我。另一原因,我覺得這次有些文人心裏想多了,覺得於建嶸、王X山、趙麗華、洪晃、笑蜀及我等鼓噪起來似為功利一樣,其實我們所得已很多,不需要在此事上去獲取功利,這事以其公司背景和強大實力,我們去裝逼多容易被雷劈,想必以我們多年混江湖的雞賊,不必玩這樣的遊戲。別想多了,至少在我,只是想放一個屁讓身體舒服一些,你們也大可把我像屁一樣放出去。

中國房地產和土地開發,已不是某個商人的問題而是錢權利益共同體,地方政府就是在綁架中央,利益鏈條盤根錯節。我寫房產專欄已七年,知道很多細節,也不要說我們情緒化,其實把情緒化一解決,就是建設化了。所以最後我還是要說自己的觀點,寨橋村裡有陰謀,錢雲會死得很古怪,警方顧左右而言它,此事最後了無真相,希望開發能在人民滿意的前提下進行。

留言裡有人問:你不說自己的觀點能死嗎。我答:不會死,但會有些鬱悶。中國很多人都像我一樣,他們有潛在的直覺和判斷,像屁一樣出生,像屁一樣死去,不放一放,愧對屁民一生。

我堅持我的觀點,你可堅持你的觀點,甚至對那些不發表觀點的人我也很尊重,總不能讓微博成為中國怨婦大集合吧,你看,我就從未在文章裡逼誰一定表態,每個人有自己的生活。此時在青海與玉樹師生會合,天上有星,寒冷無比,笑笑出門,必顧左右而不言他,怕被強制普通,恰恰的……

我確信,我和我的同類,其實,就是個屁。假裝善待自己。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