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豪移民一年「捲走」中國百億私人財富(圖)

發表:2010-12-29 21: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創造富豪的同時,富豪的財富轉移也引起關注,2010年中國私人財富因移民而大量外流。

12月28日,《福布斯》發布《2010中國私人財富白皮書》。報告顯示:預計至2010年末,中國私人可投資資產總量將接近100萬億元,高淨值人群將達38.3萬人。由於房地產價格近十年持續攀升,房地產行業的可觀利潤造就了11.6%的千萬富豪。在投資方面,千萬富豪選擇房地產投資的超過六成。

此前的2007年,千萬富豪數量約為28.7萬人,主要受金融危機的影響,2008 年則降為24.8 萬人。2009 年,中國整體經濟已全面走出金融危機陰影,私人可投資資產總額逐漸恢復並超過經濟危機前的水平,這年的千萬富豪接近33.1 萬人。

千萬富豪主要來自貿易、製造行業,這是中國「世界工廠」地位帶來的財富。另外,金融業也是千萬富豪的搖籃。

富翁都如何投資?調研顯示,經歷金融風暴洗禮後,高淨值人群投資工具、投資策略趨向多元,房市股市仍最受青睞。40.8%的受訪者選擇了至少3種投資工具,其中房地產、股票以74.4% 和68.2%的得票率成為最受歡迎投資品種。不過隨資產規模擴大,房地產投資的比例顯著降低。

"億萬富翁」更青睞的是私募股權投資。主要原因是,對於億萬富豪而言,他們的財富數目過於龐大,單純的股票、債券、基金等傳統理財項目難以消化。

創造富豪的同時,富豪的財富轉移也引起關注。建設銀行副行長陳佐夫指出,2010年中國私人財富大量外流。「中國管理層的經營,通過辦投資移民帶走了大量財富,僅2009年我們國家就有3,000人投資移民到美國和加拿大,他們投資的總額超過了80億人民幣,若再加上人民幣比較熱門的地區,2009年的統計,移民帶出去的資金就超過了100億元人民幣。」

来源:多維新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