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復活節島泥土煉出「長生藥」?(組圖)

發表:2010-12-29 21: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公元前210年的東方,秦始皇派術士徐福駕著大船前往東海仙島尋找延年益壽的靈丹。長生不老是人類永恆的夢想,那麼到底有沒有藥物能真的延長壽命呢?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稱,美國科學家日前通過實驗發現一種叫做雷帕黴素的藥物有可能具備將人類壽命延長10年的神奇功效。

幾位美國科學家將近2000只20個月大(相當於人類60歲)的實驗白鼠分成兩組,其中一組的食物裡摻入雷帕黴素,另一組則不加。結果顯示,攝入雷帕黴素白鼠的壽命平均增加了14%。

延長哺乳動物壽命

雷帕黴素是一種免疫抑製藥物,1975年科學家們從智利復活節島的土壤中將它提取出來。復活節島被認為是當今世界最神秘的地方,島上矗立著600多座巨大的石像,有人懷疑那是外星人訪問地球時留下的。


智利復活節島上的巨大石像疑為外星人所立

雷帕黴素常用於防止器官移植時出現排斥反應,曾有研究顯示此類藥物能延長酵母菌、線蟲、果蠅等無脊椎動物的壽命。但這次發現它能有效延長哺乳動物的壽命還尚屬首次。

科學家們之前已經發現有兩種辦法可以延長哺乳動物的生命:「修補」基因和通過控制飲食減少脂肪攝入。而他們懷疑雷帕黴素之所以能延長白鼠的壽命,是因為它「欺騙」身體相信脂肪攝入減少了。


復活節島泥土提煉出來的雷帕黴素有望延長人類壽命

製成「長生藥」還早

研究人員指出,儘管研究顯示雷帕黴素可延長實驗鼠的壽命,但就此談論針對人類的「長生藥」還為時過早,因為雷帕黴素有干擾免疫系統、增加機體感染病毒概率和誘發癌症的副作用,會導致服用者更易受到傳染病的侵襲,有較高的危險性,必須在經過某種「改良」後才能讓人類使用。此外,用藥量也是一個問題,人服用雷帕黴素的劑量通常為每天2毫克到5毫克,而實驗鼠服用的劑量高達每天每公斤體重2.24毫克。

據悉,科學家有望在10年內研製出改良的雷帕黴素。一旦成功將是醫學領域的歷史性革命,對整個人類社會存在和發展都有重大的意義。

負責這項研究的得克薩斯州州立大學的阿蘭·理查德森博士說:「我從來沒想過一生中能找到延長生命的藥物,而雷帕黴素可能就具備這樣的功效。不過,牛津大學的琳恩·考克斯博士則認為,與單純延長生命時間相比,科學家應該更關注如何延長身心健康的時間。

来源:探秘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