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貧困縣500米裝4896燈 日耗電夠1家用半年(組圖)

發表:2010-12-29 22: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兩排共有36桿路燈,每桿路燈上有136盞小燈,36桿路燈共有小燈4896盞

這種路燈一個燈桿上就安裝有136個燈泡,耗電量巨大

在並非城區的藍田縣北環路延伸段,近日開始點亮的36桿路燈吸引了人們的注意,每桿路燈上有100多盞小燈。有市民算了一下,這36桿路燈如果全部打開,每天開燈6小時,一個月就要耗電9690度。

一桿路燈功率相當於兩臺1P空調

最近有藍田市民發現,藍田縣北環路上的景觀燈安裝的燈泡太多,每桿路燈上有150盞小燈(實為136盞),長約500米的一段路上,兩排有40桿路燈(實為36桿)。

昨日上午,記者發現正如群眾所說,北環路上約500米路段上「密佈」路燈。記者仔細數了數,兩排共有36桿路燈,每桿路燈上有136盞小燈,36桿路燈共有小燈4896盞。記者打開了幾個小燈上的防雨罩查看,發現裡面每個燈泡都是11W。按此計算,一桿路燈上的小燈如果全部點亮的話,功率就是 1496W,相當於兩臺功率750W的1P空調的耗電量,36桿路燈就相當於72臺1P空調。

36桿路燈全打開6小時耗電可達323度

昨日上午,藍田縣住建局路燈管理站站長瀋世平稱,這些路燈12月27日晚才第一次點亮,每晚亮6小時,從晚上6點到次日凌晨零點。附近有個即將動工的廣場,這些路燈屬於廣場的景觀燈,同時還有一個即將動工的樓盤,這段北環路的道路鋪設和路燈都是一家企業出資的,目前還沒有移交到路燈管理站管理。

記者算了一筆賬,36桿路燈一天就要耗電大約323度。

記者在藍田縣隨機採訪了一位姓趙的居民。趙先生說,他家常用的有電視、洗衣機、電熱毯、電腦、豆漿機等電器,每個月用電量都在50度左右,「這些路燈一天用的電夠我家用半年了」。趙先生說,他們的小區每度電0.5元,這些路燈一個月下來電費就要4800多塊錢,「在藍田這個省級貧困縣,4800塊錢能救助不少人呢」。

安裝路燈的公司稱可只開1/3的燈照明

瀋世平說,昨日上午,就有附近居民向他們反映浪費的問題。下午他們已經聯繫了路燈的安裝公司。據公司稱,這些路燈一次開多少盞燈是可以調控的,人少時可以讓1/3的燈亮,人多時可以讓2/3的燈亮,逢年過節則可以全部點亮。

負責此處路燈安裝的公司一負責人說,這兩天剛完工正在調試,調試完成後,打開1/3的燈就可滿足群眾的照明瞭。

瀋世平說,這些路燈移交過來後,他們將監控這裡的用電,堅決不能出現類似群眾反映的浪費問題。

算賬

一桿路燈日耗電量:136(盞)×11(瓦)×6(小時)=8.976(度)36桿路燈日耗電量:8.976(度)×36(桿)≈323(度)36桿路燈月耗電量:323(度)×30(天)=9690(度)36桿路燈月需電費:323(度)×0.5(元)×30(天)=4845(元)

晚上再採訪 所有的燈都沒開

昨晚8時許,記者再次來到北環路上,卻發現路邊的景觀燈都沒有亮。一位沿路鍛練身體的市民詫異地說:「前幾天晚上一直都亮著,今晚怎麼不亮了。」

據這位市民介紹,路邊的景觀燈五六天前就開始亮了,每晚將整條路照得亮如白晝。記者數了數路兩邊的燈柱,共有36個,每個燈柱之間也就是20米左右的距離。

藍田縣去年財政收入剛過1億元,列西安13區縣倒數第二。

来源:華商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