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韓戰援朝 朝鮮為何不感激

作者:雲松 發表:2010-12-29 23: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眾所周知,韓戰爆發後,中共大舉出兵朝鮮,和聯合國軍對抗,激戰三年,傷亡上百萬,才挽救了金家王朝的命運,守住了朝鮮的領土。如果沒有中共參戰,沒有中國軍人的犧牲,悍然發動韓戰的金家王朝早就滅亡,大韓民國也實現了朝鮮半島的統一。可以說,中共是金家王朝的救命恩人。但是,金家王朝並不因此而感激中共,戰後絕口不提中共援助一事,在宣傳上大肆吹噓是偉大領袖金日成領導了「抗美戰爭」,是英勇的朝鮮人民軍戰勝了「侵略者」。金家父子這種忘恩負義的行為,局外人很難理解,其實這裡面有錯綜複雜的原因。

首先是政治宣傳的需要。朝鮮是共產集權專制的國家。為了維護統治,愚弄人民,金家父子大搞個人崇拜,歌功頌德,在朝鮮開展了持久的造神運動,把自己塑造成萬能的神,這和共產魔頭斯大林、毛澤東如出一轍。為了宣傳,朝鮮的宣傳機器自然不能說是因為中共軍隊的參戰才扭轉了戰爭的局面,挽救了金家王朝的命運;自然要把戰爭的勝利歸功於偉大領袖金日成的英明領導,歸功於朝鮮人民軍的英勇善戰,那麼篡改韓戰歷史抹煞中國軍人的戰績就是順理成章的事情。

其次是因為朝鮮勞動黨的黨內鬥爭。朝鮮勞動黨分為親蘇和親中兩大派。金日成是靠前蘇聯的扶持才取得領導權的,前蘇聯一直是金日成政權的最大靠山,自然是親蘇派。而朝鮮勞動黨內一大批長期在中國生活,和中共關係密切的高級幹部都是親中派。親中派人數眾多,勢力很大,對金日成的統治構成了直接的威脅。金日成為了鞏固自己的權利和地位,韓戰後就開始了對親中派的清洗,一大批親中的高級幹部被貶、被抓、被判刑甚至被槍斃,在金日成的無情打擊下,親中派遭受了滅頂之災,幾乎全軍覆沒,一蹶不振。金日成清洗親中派,自然會引起中共的不滿,影響了兩黨的關係。金日成為了打擊政敵,自然要淡化中共的作用,消除中共的影響,在宣傳上就不能再提中共。特別是中蘇決裂後,金日成在外交上明顯倒向前蘇聯,中朝關係日益疏遠,降到歷史最低谷。在這種形勢下,朝鮮的宣傳機器必然會忽略中共軍隊參戰韓戰的歷史。

第三是朝鮮認為韓戰時雖然中共出兵參戰,對朝鮮提供了援助。但在中國國共內戰時期,朝鮮也給中共提供了很大的援助。如果沒有朝鮮的援助,中共軍隊在東北戰場能否獲勝也未可知。如果說感謝,朝鮮援助中共在先,中共應該首先感謝朝鮮才對。你中共隻字不提朝鮮援助中共的歷史,我為什麼要宣傳中共呢?這也是朝鮮篡改歷史,中共不敢吭聲的原因。朝鮮方面一直認為自己不欠中共什麼,我援助過你,你再援助我,最多扯平了。朝鮮這種想法,也不無道理。確實在國共內戰時朝鮮對中共的支援很大。朝鮮族青年有十萬人參加了共軍,直接和國軍作戰;中共的東滿和南滿根據地緊臨朝鮮,朝鮮成為中共軍隊的可靠的後方基地,中共軍隊失利後,就退到朝鮮修整,國軍無可奈何,國軍一退,中共軍隊就捲土重來;而且在國共內戰時朝鮮給中共提供了大批的軍需,包括糧食、彈藥、醫藥、槍械、軍服等等。連中共軍人穿的軍用膠鞋全都是朝鮮提供的。可以說,朝鮮的援助對於中共軍隊在東北戰場的獲勝起到了極為重要的作用,而東北戰場事關全局。所以朝鮮對中共的援助非但不感恩,在內心裏反而以中共的恩人自居。

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朝鮮和中共的領土之爭。國共內戰時,中共和前蘇聯簽有賣國密約,蘇聯和朝鮮支持中共內戰,但中共取得政權後,要把東北朝鮮族聚居的延邊地區劃歸朝鮮。等等。但是韓戰後,中共自恃有功,絕口不提歸還土地的事情,反而以朝鮮的救命恩人自居,這引起了朝鮮方面相當大的不滿,直接影響了兩國關係。朝鮮至今仍認為朝鮮對中國的長白山地區享有主權,甚至把這寫進了教科書。朝鮮雖然不能向中共索取土地,但卻疏遠了中共,在冷戰時期倒向了前蘇聯,在宣傳上自然是不提或少提中朝友誼這些事情了。

所以說,中共標榜的什麼「國際共產主義精神」,「鮮血凝成的中朝友誼」等等,都是愚弄人民,欺騙老百姓的宣傳。中朝之間的友誼和關係也就那麼回事。獨裁專制政權不講道義,沒有友誼,只有交易會和互相利用。在獨裁專制者眼裡,歷史是可以任意打扮的小姑娘,是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任意篡改和歪曲的。可惜了那些長眠在異國他鄉的近百萬年輕士兵,為中共當了炮灰,為朝鮮金日成政權送了命,卻得不到朝鮮方面最起碼的承認和尊重。他們的死,換來的只是金家王朝的殘暴統治和朝鮮人民的深重災難,我為他們的死感到深深的不值。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