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噩夢未了 丹麥瑞典聯手破恐怖襲擊(圖)

作者:林達 發表:2010-12-30 14: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位巴勒斯坦人手舉一面塗有腳印的丹麥國旗,抗議丹麥媒體對穆斯林宗教領袖穆哈默德的漫畫作品。(攝影:MAHMUDHAMS/AFP/GettyImages)

12月29日,丹麥安全情報署(PET)與瑞典安全情報署(SÄPO)聯手破獲了一起嚴重的恐怖襲擊案。5名嫌犯在丹麥和瑞典被逮捕。他們被指控計畫對丹麥《日德蘭郵報》(Jyllands-Posten)報社進行自殺性暴力攻擊。

PET:恐怖攻擊,計畫大規模屠殺

29日下午,丹麥安全署召開新聞發布會,署長雅可布•沙夫(JakobScharf)說:「這一恐怖事件幾乎成現實。」沙夫署長介紹道,這一起恐怖犯罪活動在丹麥與瑞典安全警察的密切合作下,已經監控了比較長時間了。「我們成功地避免一場迫在眉睫的恐怖襲擊,他們是與國際恐怖組織有聯繫的伊斯蘭武裝分子。他們計畫進入報社大樓以後,儘可能多地殺死在現場的人。」

就在這次攻擊行動的最後時刻,四名嫌犯在哥本哈根市郊的海爾留(Herlev)和戈瑞烏(Greve)的住所被逮捕。除了一人是居住在丹麥26歲的伊拉克難民申請者。其他3人為44歲的突尼西亞籍人、29歲的黎巴嫩裔瑞典籍人及30歲祖籍不明的瑞典籍移民,他們在29日凌晨從瑞典秘密潛入丹麥。與此同時,瑞典警方也在斯德哥爾摩動手,拘捕了一名37歲的突尼西亞裔瑞典籍人。

據丹麥安全署(PET)估計,這群恐怖份子的攻擊目標是丹麥大報《日德蘭郵報》報社所在大樓,與該報社在同一幢樓裡的還有另兩家日報社《政治報》(Politiken)和《號外》(Ekstra-Bladets)。該建築位於哥本哈根市最中心的市政廳廣場附近。

沙夫署長說:「這起恐怖主義的威脅行動是針對丹麥而來,特別是針對「漫畫事件」有關的機構和個人而來。由於瑞典與丹麥兩國安全情報部門進行了非常縝密的偵查與努力,我們使這次恐怖犯罪計畫未能得逞。」PET在新聞發布會上說,他們不排除根據案情的發展,也許還有同案犯隨後被捕。

丹麥首相:恐怖威脅不會改變言論自由

同日下午,丹麥首相拉爾斯•洛克•拉斯穆森(LarsLøkkeRasmussen)也召開了新聞發布會,他對這次的恐怖罪行感到震驚,並向被恐怖份子視作攻擊目標的報社工作人員表示慰問。他說:「我非常遺憾地得知有這麼一群恐怖份子針對一個國家,制定了這樣具體的攻擊計畫。丹麥面臨的恐怖威脅形勢仍然非常嚴峻。」

同時他強調,恐怖襲擊不會影響言論自由。拉斯穆森說:「我要強調的是,無論恐怖威脅怎樣繼續,這不會改變我們的開放社會,我們的價值觀,尤其是民主和言論自由。」

他高度讚揚了PET與瑞典安全署的密切合作,成功地擊破了這次的恐怖攻擊。他說,政府已經採取了多項措施,進一步加強打擊恐怖主義。政府會繼續把反對恐怖主義放在首要地位。

歷史回放:「漫畫事件」未了,報復行動不斷

2005年9月,丹麥大報《日德蘭郵報》登載了12幅穆斯林宗教領袖穆哈默德的漫畫。漫畫上把穆哈默德的頭巾畫成了炸彈形狀。2006年,這組漫畫在丹麥多家報紙上被轉載,從而引起許多阿拉伯國家的嚴重抗議。由於丹麥媒體獨立,言論自由的民主體制,政府拒絕為此向穆斯林表示道歉,導致矛盾迅速激化,穆斯林教徒在各國採取激烈報復,包括燒燬丹麥使館、丹麥國旗,破壞性暴力示威抗議等等,甚至引發了歐盟與穆斯林國家之間的嚴重危機。

此後多年,穆斯林極端分子一直不斷進行仇恨威脅,多次伺機發動恐怖攻擊。《日德蘭郵報》報社長期以來處於高度警戒狀態,來訪人員不能輕易進入報社工作人員辦公室。漫畫作者庫爾特•威斯塔高(KurtWestergaard)也長期處於穆斯林極端恐怖份子的追殺行動下,只能在警方的嚴密保護下,過著隱居生活。

来源:大紀元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