袒胸露乳灑錢去 中國公費遊山玩水的始祖(組圖)

作者:鐘波 發表:2010-12-30 21: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毛澤東(以下簡稱毛)除了沒有在黃河下水游泳,可以說遊遍了中國大陸地區有名的江海湖塘。不管走到哪裡,只要有水他就要游,而且總是帶著挑戰者的神情下水,帶著征服者的驕傲上岸 [1]。林克1954年擔任毛的國際問題秘書工作後與毛的第一次接觸,是在廣州越秀山的游泳池畔。池水清清,樹影婆娑,卻無法拂去林克心中的忐忑。 [2]


毛澤東的游泳照片

毛最著名的一次公費旅遊大江河,當屬1956年5、6月間暢泳湘江、長江。

1956年5月,在廣州游泳了珠江(一次在白鵝潭下水,在一群游泳健兒陪同下,穿過如意坊碼頭,闖進大坦沙河段,直抵海角紅樓泳場,然後又轉身順流而歸 )[3]後感覺不過癮的毛,不顧其他人的反對,執意要到長江去游泳。經過兩次派人實地考察長江可以游泳後,湖南省、湖北省領導人安排好了陪泳人員後(中共湖北省委第一書記王任重匆匆趕回武漢準備,親自組織游泳選手護泳,並且探水性,選地點),5月30日毛帶領大批隨員從廣州坐專機飛到長沙暢遊湘江,5月31日飛到武漢三次暢遊長江(5.31、6.2、6.3)。毛這一趟完全徹底耗資巨大的公費旅遊,還有一個重大個人收穫是寫出了瀟灑如同神仙的詩詞《水調歌頭•游泳》:「才飲長沙水,又食武昌魚。萬里長江橫渡,極目楚天舒。不管風吹浪打,勝似閑庭信步,今日得寬余。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乎!…… 」[4]

在過足游泳的癮頭後飛回北京的專機上,毛不忘矇騙身邊的人,令聽者之一的葉子龍一直刻骨銘心地記著:「我們必須搶時間、爭速度,走到時間的前頭,一寸光陰一寸金,人生的時間就這麼多,我們要建設祖國,必須只爭朝夕,把革命事業幹到底。」 [5]

酷愛遊山玩水的毛,還曾經想到湍急的長江三峽游泳。1956年「才飲長沙水,又食武昌魚」的湘江、長江神仙遊一年後,1957年7月在上海逍遙的毛,給中共中央寫了擬在三峽游泳的電報,電報內容如下:

[中央,並請轉羅瑞卿、王任重二同志:
我擬七月廿四日到重慶,廿五日乘船東下,看三峽。如果峽間確能下水,則下水過三峽,或只游三峽間有把握之一個峽。如不可能,則於船出峽口時下水到宜昌,或徑到沙市。然後乘船到武漢。此事,已與瑞卿談過。請中央考慮批准。如果中央同意的話,則(一)請瑞卿即帶孫勇、韓隊長等能游者十人左右,到武漢與已試航試泳一次之船隊再去試行,反覆幾次。(二)王任重同志不要去,我擬於七月中旬到武漢和省委談一些問題。毛澤東7月7日]

電報中提到的幾個人物當時的身份:

羅瑞卿,公安部部長。王任重,中共湖北省委第一書記。孫勇,中共中央辦公廳警衛處警衛科副科長。韓隊長,即韓慶余,中央警衛團一中隊中隊長。

堂堂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部長羅瑞卿,不是在公安部辦公,而是時刻準備「帶孫勇、韓隊長等能游者十人左右,到武漢與已試航試泳一次之船隊再去試行,反覆幾次」。做這種雜碎工作,羅瑞卿簡直就是毛個人的私人跟班。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在收到電報的當天,即1957年7月7日,給毛澤東復電說,關於在三峽游泳一事,常委提出先派人調查和試水,然後再作決定。後來,根據試水情況,中央常委沒有同意。 [6]

為了毛的三峽游泳夢想,奴才幹部們都幹了多少勞民傷財的事情呢?請看《中央政治局不同意毛澤東在三峽游泳揭秘》的部分內容:

[謝滋群說:「當時我們組建了一個調查組,不但做了深入、細緻的調查,還繪製了很多圖紙,王任重看了圖紙,聽了匯報以後,又指派我牽頭,由長江航運局副局長鄧少雲、省公安廳副廳長吳國揚和朱漢雄同志參加,再次考察三峽。朱漢雄提出,鑒於三峽水流凶險、怪異,水上保衛任務需要空軍部隊的大力配合,充分發揮直升機機動靈活,不受制於急流、險灘的優越性,提供空中支援。我十分欣賞這個建議,王任重當即讓馬上找武漢軍區空軍副司令員劉豐協商。當日夜晚,直升機團團長就乘火車來到了武漢。」

接著,謝滋群就帶領考察組進入三峽,在宜昌和奉節之間往返多次,用目測的方法對三峽水流作「船上觀」。在整個考察過程中,直升機團團長憂心忡忡,他說,直升機來三峽執行這樣重大的任務是我們的光榮,但是,從安陽到三峽,距離很遠,直升機必須有它的落腳點。比如,它每天都要加油、要降落,從河南安陽起飛再回到安陽加油是不行的。直升機保護自身安全的任務也是很艱鉅的,三峽從南岸到北岸扯了不少電纜、電線,碰上這些線就可能機毀人亡!

考察組向公安部做了報告,羅瑞卿坐飛機來到武漢,他帶著警衛骨幹和游泳能手,坐飛機從天上越過三峽進行考察。謝滋群陪同前往,測出水的流速為6米/秒,「絕不能游!」但毛執意要游,王任重只好發電報到中央,中央政治局很快回覆:不同意毛游三峽。此事才平息。 ][7]


毛澤東坐於海邊觀賞風景

毛除了貪玩名山大川、大江大河大海,也貪玩荒山野水。請看毛衛士長李銀橋的一段回憶:

[從韶山出來,毛乘專列北上。當專列行駛在湖南空曠的山野中時,毛澤東突然吩咐停車。他外出視察常有這種一時興起的臨時停車。……

鐵道路基下有條小路,向右蜿蜒著伸向石崗。他沒有走那條路,而是踏著野草碎石從左邊向石崗走去。他不喜歡循規蹈矩。我們衛士和警衛人員緊隨著毛澤東走,另有一些工作人員選擇了那條小路。毛澤東走的是沒有路的野地,出現了帶刺的荊棘。有人怕軋破褲子,猶豫了。

「主席,那邊有路,走那邊吧。」攝影組的胡秀雲建議。

「路是人走出來的。」毛澤東繼續在荊棘裡走著,說:「我這個人哪,從來不肯走回頭路,辦後悔事。」

胡秀雲轉身向那條小路走去。毛澤東望望她的背影,又轉身問衛士們:「你們怎麼辦?」

「我們跟主席走。」

「那好,我們就試一試。」毛澤東把大手比劃一下,概括了心裏想的一切意思。我朦朧感覺,這一幕與現實中發生的一切似乎有某種關聯,但它到底與什麼事有關呢?

毛澤東登上那座小山崗,對早已到達的人們說:「你們說說,咱們誰的收穫大?」 ][8]

毛貪玩成性,濫用權力到處遊山玩水,不但直接大量耗費民脂民膏,而且間接禍國殃民。但是,在有些拍馬屁的人寫出的文章、書籍裡,這些以權謀私的行徑通通不見,只見一個夜以繼日為國家的繁榮強盛和人民的幸福安康廢寢忘食工作的偉大領袖。下面抄錄一段在北京的中央文獻研究室科研部圖書館編寫的《毛澤東人生紀實》2003年版的內容,讓讀者在此看看由該機構「紀實」出來的毛假象該有多麼偉大:

[中南海的燈光,徹夜通亮,那是毛澤東的辦公室。從1949年10月新中國成立,到1976年9月毛澤東逝世,他為了民族的安危、國家的繁榮強盛和人民的幸福,27年如一日,用超越人類生命極限的戰鬥精神頑強地進行著拚搏——夜以繼日地工作、學習。] [9]

毛自我吹噓,或者馬屁精著力塑造的毛為人民謀利益人格偉大的假象,與他為自己謀私利人格渺小的真相,反差實在太大。

文中資料引用來源:

[1]中央文獻研究室科研部圖書館:《毛澤東人生紀實》,南京:江蘇教育出版社、鳳凰出版社2003年版,第2302頁。

[2]王凡、東平《我在不尋常年代的特別經歷》,北京:中共黨史出版社2006年版,第193頁。

[3]周柞:《鵝潭擊水高呼自由》,廣州:《老人報》2008年3月28日第4版。

[4]趙志超:《毛澤東十二次南巡》,北京:中央文獻出版社2000年版,第16∼22頁。

[5]葉子龍:《葉子龍回憶錄》,北京:中央文獻出版社2000年版,第249頁。

[6]《建國以來毛澤東文稿》第六冊,北京:中央文獻出版社1992年版,第535、536頁。

[7]常思量:《中央政治局不同意毛澤東在三峽游泳揭秘》,http://bbs.people.com.cn/postDetail.do?id=2886852

[8]李銀橋、韓桂馨:《在毛澤東身邊十五年》,石家莊:河北人民出版社2006年版,第349—350頁。

[9]中央文獻研究室科研部圖書館:《毛澤東人生紀實》,南京:江蘇教育出版社、鳳凰出版社2003年版,第1626頁。

(摘自《毛澤東的假象與真相》一書,書中以毛主席稱呼毛澤東,本節錄文章以毛澤東及毛作為替代。)

来源:《毛澤東的假象與真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