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雲會命案官方定性 輿論遭封殺真相迷離(組圖,視頻)

發表:2010-12-31 01: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網路上沸騰數日的浙江樂清村長被車碾死案,官方和民間已經發生幾次較量,但是隨著證人和證據逐漸遭到操控,網路輿論也被封殺,目前案件已經越來越撲朔迷離,網民開始質疑真相是否還能夠還原。


網路上出現大量網友對案情的分析(網路圖片)

12月25日浙江溫州樂清市蒲岐鎮寨橋村村長錢雲會遭到汽車碾死一案在網民的巨大追問聲浪中,官方說法已經有幾次反覆,但是隨著當局宣傳力度加強和當地警方一再打壓證人並混淆證據,整個案件的真相可能又面臨不了了之的局面。

中國央視新聞頻道29號晚播出溫州公安局長葉寒冰專訪,葉表示可以完全排除錢雲會是被蓄謀殺死的,慘禍只是交通肇事案。葉寒冰說,「沒有發現這是有謀殺的動機跡象和證據,我們首先按照交通事故現場勘查的要求對他的撞擊的部位,對有沒有剎車的痕跡進行了檢驗。」在央視新聞頻道之後肇事司機費良玉接受採訪時說沒人指使他滅了錢雲會。星期四上午,村民錢成宇和黃迪燕都亮相央視,說「自己未看到案發經過」,此前兩人都曾對媒體表示看到錢村長被人抬到車下。官方媒體還稱溫州警方將對錢雲會案目擊證人測謊。網友認為官方媒體開始做出導向性「報導」,明顯是為了配合官方為此案定性。

民生觀察工作室劉飛躍星期四向本臺表示,「(當局)前天宣布介入這個案子,當然,到昨天晚上已經結案,明確說是交通事故,不存在謀殺。很多網友都在質疑,辦案的效率也太高了,或者官方的傾向性是不是太明顯了。大概從昨晚開始,國內的媒體不准再查這個案子,不准再報,記者要從樂清撤回。相反,像中央電視臺這樣的官方媒體則開始發通告,讓人懷疑其傾向性,是否要盡快把這個案子壓下來,把輿論導向引到有利於他們的氣氛,我和廣大網友一樣,同樣高度質疑這樣的情況。」

據悉目前已經有至少三組公民獨立調查團前往樂清,第一組由於建嶸領銜,包括笑蜀和趙曉等;第二組由王小山帶領眾多網友;第三組是法學博士項宏峰律師和屠夫等人,是否能夠在大量的阻力下獲得有力證據面臨巨大考驗。

網友屠夫所在的公民調查隊獲得了當地派出所出警的重要視頻證據。屠夫告訴本臺記者,「看到出警的時候特警已經在那邊了,民警還沒到,特警已經在了,本來打110報警,應當是民警先到,而不是特警,這是很詭異的事情。」


網友用最新電影」讓子彈飛「諷刺樂清村長遇害事件(網路圖片)

此次錢雲會案件雖然已經引發了中國媒體的群體發力,很多媒體,(例如《新京報》及《南方都市報》等,《溫州商報》成立了樂清吧,隨時公布最新動態)仍然利用時間差發出了自己的稿件。但是有記者在新浪微博上透露當地宣傳部已經發出通知,要求媒體嚴格執行中宣部有關不要跨地區採訪突發事件的規定要求,不要派記者前往採訪錢雲會命案,已派出的記者要迅速撤回。有關後續報導需採用新華社通稿。

記者發現,前一天還在中國各大門戶網站上熱烈討論的錢雲會一案,星期四已經全部從頭版撤下。此前,署名「錢雲會」曾在2010年8月9日於天涯社區上發表有關該村土地糾紛的討論主題也遭到刪除。網友悟空說,看來案件被定性了,一夜之間消聲了。

網友歐西表示,樂清村長葬身車輪這事,在日本能讓首相下臺,在美國能炒成世紀大案,在臺灣能讓馬英九道歉,在韓國能打翻議院,在俄羅斯能讓普京出面,在法國能讓總統演講,在德國能讓總理道歉。在中國,就是個交通事故。

錢雲會的大女兒星期四向本臺表示,他們也知道當局即將為此案定性,但家人束手無策,「反正他要定義為交通事故,讓你沒辦法,反正現在村裡的人也很憤怒,不可能是交通事故,是人的話都知道,他們要這樣說我們能怎麼辦呢?」

藝術家艾未未在推特上表示,關於錢雲會之死會有真相嗎?不會,太多的死亡從來沒有真相。政府會在這個問題上說實話嗎?不會,政府沒有一次說過實話。

原標題:樂清村長死案官方排謀殺 網路輿論遭封殺真相迷離(組圖,視頻)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