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廉政臺曆」不如配「廉政小蜜」

作者:喬志峰 發表:2010-12-31 10: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明光:幹部人手一本「廉政臺曆」。在新年即將來臨之際,安徽省明光市紀委、監察局將一本製作精美、圖文並茂的「廉政賀卡臺曆」作為新年禮物,送給全市市直機關、各鄉鎮街道每一位副科級以上幹部,為他們送去新年祝福,送去廉政文化,送去警示和啟迪。廉政賀卡臺曆主題以宣傳《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的「八個禁止、五十二個不准條規」為主。(12月30日《皖江晚報 》)

廉政臺曆,再見廉政臺曆。類似的新聞看多了,實在提不起興趣再去質疑搞這些勞什子到底有多大用、到底花了多少錢了。我只想給相關部門和領導提點建議:「廉政臺曆」玩了這麼多年了,也該「升級換代」啦!

老是用普通的紙來印臺曆,太老土也太寒酸啦。為了讓廉政臺曆更實惠、更具有收藏價值,完全可以把臺曆做成金箔畫或者是純金的嘛。特別贈給各單位一把手的,還可以鑲鑽嘛。如此一來,廉政臺曆就更受廣大領導幹部歡迎了嘛。反正都是花公款、慷納稅人之慨,當然要只選貴的、不選對的啦。

如果思路再放寬一點就會發現,其實打著「廉政」的旗號可以做的事情多了去了,完全不必拘泥於廉政臺曆這種形式嘛。比如說吧:可以給各級幹部發放一點「廉政煙」、「廉政酒」,只要記著在菸酒的外包裝上搞兩句廉政口號就行了嘛。推而廣之,什麼電腦啦、手機啦、汽車啦、高檔按摩椅啦等等之類,都可以名正言順地發給幹部們嘛。甚至,還可以給達到級別的領導一人發「小蜜」一名——該「小蜜」除了貼身服務領導,每天必須定時向領導宣讀《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的「八個禁止、五十二個不准條規」。大美人玩宣傳,可比所謂的廉政臺曆效果要好多啦。

来源:四川在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