菸草局長3年赴港澳65次目的成疑 (圖)

發表:2010-12-31 12: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官員利用公款,到澳門「豪賭」,屢見不鮮,28日,貓扑論壇首頁一則名為《晒晒最牛菸草局長的出入境記錄》的帖子,不能不讓人聯想翩翩。主角是汕尾市菸草專賣局局長「陳文鑄」。文章指出「陳文鑄」持有兩張身份證、兩張護照,近些年共進出港澳「65次之多」,該帖子並貼圖為證。

頻繁進出港澳目的成疑

該帖子顯示:「出入境記錄表」共5張,詳細羅列了從2004年10月到2007年11月期間,「陳文鑄」進出港澳的情況,僅2005年,「陳文鑄」經羅湖、拱北、文錦渡等口岸進出港澳就有18次。

證據的第二部分是「陳文鑄」與「陳濤」(網帖認為這是陳文鑄的假身份)的戶口資訊。貼圖上,「陳文鑄」與「陳濤」的外貌很像,出生地均為陸豐市,但身份證號、出生年月不同。

「列表」裡「陳文鑄」出境後逗留港澳的時間一般很短,以2005年6月為例,6月7月、6月9日、6月12日、6月19日,「陳文鑄」4次從羅湖出境後,逗留的時間均只有2小時左右。

網民指出,「陳文鑄」逗留港澳的時間一般很短,有時僅逗留兩小時便返回中國內地,質疑他不是因公出差,甚至有人將事件與官員到澳門非法賭博相提並論。

聯繫到今年6月,廣州一家外輪公司負責人因挪用公款先後數十次赴澳門賭博被判處有期徒刑15年,網民們建議,菸草系統的紀委部門也應對陳文鑄展開調查。

一年四度網路上曝光

陳文鑄近月被人在網上4度揭密,指他任人惟親、公款吃喝,以及頻密赴港澳,目的成疑。

《易網新聞》報導,今年10月25日,論壇上發表一則名為《無良菸草局長任人唯親強行解聘貧病職工》的帖子,文章指陳文鑄為把親信安插進單位,不惜與7名業務骨幹終止勞務合同。

報導稱,12月初,網路上又出現陳文鑄「豪華消費」的帖子,批評他在任期間,汕尾菸草公司「一個月公款吃喝花了約206萬元」。

報導還稱,幾天前,網上還流傳,陳文鑄妻弟陳岸濤進入菸草公司後,短短6個月,工資就從1000多元漲到5000多元。

28日網上又曝出,陳文鑄2004年到2007年頻密進出港澳「65次之多」,他擁有兩張身份證及兩本護照,是不尋常出境。

網友質疑

這個帖子引髮網友圍觀,並提出質問。

一年進出港澳18次,實在不可思議。一次要花多少錢?可能連他自己也說不清楚。去幹什麼,是不是倒賣進口菸草?還是去澳門賭場賭博?

一個月招待費200萬,吃什麼能用這麼多錢?招待的都是啥人物?

今年3月份招待費被曝光,那些沒有曝光的月份每月招待費是多少?審計部門都幹什麼去了,是不是陳文濤給招待暈了,對菸草局網開一面?

菸草局這樣的等錢送上門的單位,普通百姓要想進去工作,那是比登天還要難的。因此,凡是進入菸草局工作的,非權勢者即有錢者。

對陳文濤局長一個月花200萬招待費並不吃驚,擔心的是國家菸草總局會是怎樣的態度,是不是全中國的菸草局中唯獨汕尾菸草局出了這樣一個敗家子?

民不告官不究。陳局長被舉報後的新聞已經鋪天蓋地,網友質問,不知紀委啥時間介入?

中共官員利用公款,到澳門「豪賭」

據《環球時報》報導,2008年對99名中國大陸豪賭者進行的調查顯示,59人跟國家有某種程度的聯繫:33人是政府官員,19人是國企高管,7人是國企出納。通常是男性,介於30歲至49歲之間。他們在賭桌上的損失令至少10家企業破產。涉賭官員多數是新手,卻常常一擲千金。

吉林大學珠海學院心理學教授劉在平分析:與普通民眾相比,官員參賭社會危害性更大。官員參賭,往往採取貪污、受賄、挪用公款、侵佔國家財產等違法手段獲取賭資。

廣東省社科院一位長期關注官員賭博的專家稱,在內地,掌握權力的各級官員在各自勢力範圍內很容易弄到錢,同時又缺乏監督、制約。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