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仁超:A股牛市還可持續一年半

作者:錢傑 發表:2010-12-31 13: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年尾,A股頗為低迷。在貨幣政策走向偏緊的背景下,2011年的股市如何走,投資者如何操作,也許是人們最關心的問題。記者帶著這個問題採訪了今年以來,對市場判斷頗準的「香港平民股神」曹仁超。他認為,A股由今年7月2日起已進入牛市二期,2011年上證指數一定會突破今年11月創下的高點3186點,下次的支撐位是2800點以下2573點之上,預計牛市二期將持續到2012年下半年。

「2008年11月中央政府推出四萬億人民幣刺激方案,令中國自2009年起正式步入由內需帶動型經濟增長期。」曹仁超表示,從1975年至1989年日本的經驗或1984年至1997年的香港經驗來判斷,中國這段內需帶動型經濟繁榮期可維持10至15年。由內需帶動型的經濟通脹率通常較工業繁榮期高。以日本為例,在那段日子日元面對很大升值壓力。再以日本、香港為例,同期股市及樓市都是反覆向上。「換言之,中國上證指數自2008年11月起進入另一牛市。此次牛市一期高潮在2009年8月4日3478點,獲利回吐到2010年7月2日2320點結束,而後進入牛市二期。」

曹仁超告訴記者,牛市二期通常以股票個別發展為主,時間十分長,一般長達兩年或以上。他預計A股由2010年7月到2012年下半年仍是牛市二期,市場表現以板塊輪動為主。2010年11月11日上證指數創下的高點3186點,在2011年遲早會被升穿,下次支撐位是2800點以下2573點之上,即每次上證指數回落到2600點至2800點之間都可作為吸納機會。

對於何時投資哪一板塊,曹仁超坦言自己身處香港對此並沒有深入研究,因此不作評論。「我只知道上證指數已進入牛市二期,這段慢牛期由2010年7月開始,相信可一直維持到2012年下半年,大方向是一浪高於一浪。」

而對低估且低迷的房地產,曹仁超認為2011年內地樓價將進入漲也漲不了、跌也跌不下去的橫盤期。他解釋說,內地樓市在經過2009年及2010年大幅上升後,貨幣政策緊縮對於樓市的壓力已經越來越大。以往的經驗顯示,由央行抽緊銀根到物業市場有大反應通常需時6個月到18個月。因此,由2009年8月開始的抽緊銀根行動,預示著2011年起內地樓價進入無法大幅上升期(個別二、三線城市例外。)

来源:中國證券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