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爆:樂清命案調查組長是安置門貪官(圖)

作者:甄貞 發表:2010-12-31 22: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樂清村長命案的調查組組長,溫州市公安局副局長瀋強

【看中國記者甄貞綜合報導】據凱迪社區30日消息,網友「yxtgzs」發表了題目為「樂清事件將對整個社會對百姓造成怎樣的影響?」的帖子,引起網友的共鳴,網友認為這次樂清村長命案,溫州警方的做法實在荒唐。竟然任命溫州安置門貪官,同時也是錢雲會生前揭弊點名者溫州市公安局副局長瀋強。


溫州安置門名單,瀋強在列

荒唐一:安置門貪官任命案調查組組長

12.25樂清村長命案的調查組組長,名叫瀋強,是溫州市公安局副局長,在惡名昭著的溫州安置門事件中,他也有份。黃正強是樂清市前市長市委書記,他在樂清的任期達8年,從2001-2009年,寨橋村的征地工作正是在他的任期內完成。死者錢雲會生前在天涯發的帖子就直指黃正強:「黃政強、潘孝政政府仍調集公安民警鎮壓村民反抗,殘酷毆打失地的寨橋村村民」

我們知道,這起命案之所以引起轟動效應,是因為死者生前曾為民請命,與「征地」背後的利益集團做不懈鬥爭並多次入獄,甚至在死前每天還惶惶不可終日擔心再次被抓。突發「交通肇事」致其死亡後,網民最大的質疑就是,是否利益集團雇凶殺人或傷人製造「交通肇事」假象。最有作案動機的當然不是司機、車主或保安,而是征地糾紛背後的利益集團及幫凶,黃正強正是其中的一員。警方反覆強調司機沒有作案動機,明顯是王顧左右而言其他,故意混淆視聽。

黃正強和瀋強,在溫州安置門醜聞的名單中可以看到,他們得到的房子面積之大,位列第三、第四,是安置門中的第三第四大貪,他們曾經沆瀣一氣,一起撈過利益,一起在醜聞的風尖浪口同呼吸共進退。安置門風波過去後,黃正強調到省工商聯任副主席,瀋強的副局長位置牢不可破。現在,荒唐的是,溫州警方非但沒有讓瀋強依法迴避,反而讓其擔任錢雲會命案的調查組組長。這樣的安排,還有什麼公平正義可言?

荒唐二:不對疑犯測謊,反對目擊證人測謊

我國目前對測謊鑑定的啟動程序尚無法律明文規定,而且測謊鑑定結論也沒有證據的效力。最高人民檢察院於1999年9月10日給四川省人民檢察院《關於CPS多道心理測試鑑定結論能否作為訴訟證據使用的請示》的批覆中指出:「CPS多道心理測試(俗稱測謊)鑑定結論與刑事訴訟法規定的鑑定結論不同,不屬於刑事訴訟法規定的證據種類。人民檢察院辦理案件,可以使用CPS多道心理測試鑑定結論幫助審查、判斷證據,但不能將CPS多道心理測試鑑定結論作為證據使用。」

對於公權力來說,法無明文規定則禁止,因此在司法實踐中司法機關進行測謊鑑定是非常慎重的,通常只對犯罪嫌疑人進行測謊,而不對證人進行測謊。因為對證人進行測謊,形同恐嚇,將導致證人產生畏懼心理不敢作證,公開測謊結果如對證人不利則侵害了證人的名譽權,但證人卻無任何司法救濟途徑可以保護自己的名譽權。

尤其是溫州警方這種一邊對證人予以「掌控」,一邊公開高調宣布對證人測謊鑑定的做法,完全背離司法公正的原則,不但對兩位證人形成強大的心理壓力,而且對潛在的證人也是一種公然的威脅。即使溫州警方懷疑證人做偽證,也應該在凶案調查結束後才能對證人進行羈押並對是否構成偽證罪開展調查。

溫州警方的這種踐踏司法正義的做法,如果不加以譴責和追究,必將造成將來司法實踐中濫用測謊手段對證人進行恐嚇的現象普遍化,導致更多的證人會為了明哲保身再也沒有勇氣站住來說話,其直接的危害性就是造成公民正義感的喪失、社會道德的嚴重滑坡,如同南京扶老太太案帶來的道德災難一樣遺禍長遠。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