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前訪民多天堵路 北京加強街道戒備

發表:2011-01-01 00: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年前夕,在北京的訪民為引起關注,幾天來在南站附近堵路,數百人被警察拉到久經莊,而《國有土地房屋徵收與補償條例》第二次公開徵求意見之際,五千多名房屋財產被侵佔的百姓把聯名意見在日前送交國務院法制辦。在社會各種矛盾日漸激化的情況下,北京公安在明年一月開始為管片民警配備助手並在轄區租房監察片區的治安。有分析認為是為了防範社會矛盾的進一步激化。

星期五是2010年最後一天,在新的一年開始之際,在北京的訪民連續幾天聚集到南站附近,路面交通屢次被堵,警察每天都把數百人拉往久經莊,星期五當天,又有至少五車人被拉走。

一位知情者當天對本臺表示:「今天又堵,拉到久經莊去了,可能有四、五車。主要目的是,我到北京來了,在北京挂掛號,讓當地官員受受處分,或者扣扣分,昨天鬧了幾次了,昨天、前天堵得很厲害。」

據悉,在週四下午,數百名訪民聚集北京南站幸福路將來往車輛堵住,交通被阻斷約半小時。在整個堵路過程中,有多名便衣混在人群中拍照,十幾分鐘後多輛警車警察趕來,拉走一些訪民。

北京訪民吳田麗表示,訪民太苦了,數九寒天到北京受罪,心裏不平衡。

她說:「北京這兩天特別冷,干冷干冷的,特別難受。你說他們又沒地方住,又沒地方吃,現在又過年了,去信訪口,截訪人員在大批的發東西,各駐京辦給他們送東西,訪民們沒人管,他們住就是五塊錢的大通鋪,中間有個小爐子,屋裡又臭又特別冷,連口熱水都沒有的地方,饅頭凍得硬邦邦的,你說這日子是人過的嗎?他們再不這麼幹,政府再不關注這些人,這不是等死嗎?」

此外,星期三,多名北京市民前往國務院法制辦把有5479人簽名的《國有土地房屋徵收與補償條例》意見書上交,這些簽名的人都是私有房屋受到嚴重侵害的。其中很多都是知識份子。

送交者之一駱棋椿週五對本臺表示:他們早在二月份已經向人大遞交一份廢除拆遷管理條例的建議書。

他說:「我們今年2月10號給人大常委會寫封信,建議他立即廢除城市房屋拆遷管理條例,這封信就是說,拆遷在中國法律上沒有,是一個偽的命題,假的,而且嚴重違反憲法的,開發商是用我們房產轉讓,國家不能把我們房子拆了給開發商啊,這是官商勾結的事情。」

而這次是把意見書送交到國務院法制辦,意見書中表明《房屋徵收管理條例》是違反憲法的。

他說:「這回我們送交的意見,第一問題,國務院超越許可權沒有立法權,根據憲法應該制定法律徵收,而不是行政法規。第二個問題就是說,假如他通過修改憲法,根據行政法規徵收公民的不動產,那麼他制定的第二稿也是沒有法律依據的,處處和法律牴觸的一共有13個問題。」

另一位趙興保表示:「我們現在不知道我們的政府怎麼了,司法怎麼了,而且我手裡有很多的證據來證明他們錢都在那裡胡搞,地方政府被少數利益集團的人綁架以後,他們在搶我們的財富,現在大陸不是還在搞危機房改造嗎?危機房改造,政府公開造假的材料我都有。」

而對於中國大陸各種矛盾的不斷激化,北京公安週三透露,將在全市實行社區民警駐區工作模式,社區民警將住進所管轄社區,全天候開展社區警務工作。

從明年1月開始,254名社區民警將先期展開駐區試點,兩個月起全市推廣。

北京訪民吳田麗對此表示:「就是政府給這個片警租一個兩居室的樓房,還給他配二到四個助手,五個人管,為什麼呀,不就是因為現在特別緊張,訪民堵馬路,壓抑的那種恨,出不來,得不到釋放。到處都拆遷,物價這麼高,又不漲錢,怨恨出不來,他們就怕(老百姓)有個風吹草動幹事去,都到這種程度了,給片警租房,這麼大一筆錢投入為什麼?不就怕老百姓反嗎?租一個兩居室的房子在社區內,起一個上傳下達的作用,這筆費用多大啊,派四個人,工資多少錢啊!為什麼?害怕了。」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