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兩百人強拆四戶 官員以死者身份領款(組圖)

發表:2011-01-01 01: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福建省莆田市秀嶼區的四戶村民,星期四上午被近兩百人暴力強拆,五位村民因抵抗,一度被抓,一位七旬老人被推倒在地。村民還揭發官員用死去村民的名義,冒領扶貧款。自本月中旬開始,該村五百村民因拒絕搬遷,遭當局停水斷電,目前還在持續。


陳金彩於1992年7月27日去世,圖為陳金彩的墓地」。 (鳳凰網/記者喬龍合成)

東莊鎮秀嶼村的四戶村民房屋,星期四上午被當地拆遷指揮部派人強拆,有村民因抵抗遭毆打及抓捕。

該村村民劉先生星期五告訴本臺:「大概有兩百個都穿迷彩服,手上拿警棍、警盾,有公安也有邊防,邊防派出所,鎮裡面巡邏的治安人員,城管、法院的。昨天拆了四戶,一戶被抓了其餘的人都不在家就把它(房子)拆了。一個老太婆摔倒在地可能有七十多一點。」

劉先生說,五位村民在拆遷現場被抓:「昨天在現場抓了五個,當場放了兩個,三個關到今天凌晨兩點才放出來。」

村民陳俊華說,他的堂弟房屋被強拆時,因為反抗,被一位副鎮長和多位隨從,推倒在地,腳踩頭部。

「我堂弟的房子拆了。我的父親七十多歲了,就上去看,幾個人把他抓走。我堂弟被一個叫騰建華(音)的副鎮長,一個人頭在地上用腳踩,拆遷隊派的流氓。」

村民說,2009年9月,由於當局在秀嶼村附近建氣灌站,被要求搬遷全村共300多戶,但因不滿補償,因此拒遷。

劉先生說:「我們是農民要求有宅基地政府不答應我們,按居民給我們拆遷。按居民拆遷社會保障、醫療保障、養老保障、失業保障、失地保障這些都沒有給我們處理。他們下來做工作的時候把這些房子丈量好了給你評估了。」

本臺致電村委書記劉德林,瞭解情況,劉書記說抓村民是為了阻止村民跳樓:「你們昨天又強拆了是吧?」

劉書記:嗯。

記者:拆了多少戶?

劉書記:兩、三戶。

記者:聽說有村民被抓?

劉書記:是的,(現在)都放出來了。

記者:因為什麼原因把他們抓起來?

劉書記:聽他說要跳樓還是要打架什麼的。

記者:為什麼要強拆呢?

劉書記:這個(是)法院判下來的。

記者:村民不滿哪方面的補償?

劉書記:你既然想知道你可以到我們市裡面。

劉先生說,政府承諾給村民安置房,但沒有兌現,因此拒絕搬遷:「歷史遺留的,我們這邊還有五戶人家從98年拆遷到現在一直沒有安置過。」

本臺早前曾報導,12月17日上午,該鎮鎮長帶著拆遷辦和聯防隊員,把全村變壓器主線路和分叉線路全部剪斷,村民撥打市公安局、省公安廳的電話,均不受理。在低溫及停電下,許多村民飢寒交迫。

劉先生說:「還有五百人左右,一百三十戶左右。17號上午十一點二十分左右村裡都被停了。」

村民還指官員弄虛作假,偽造征地審批材料,騙取征地批文,包括偽造村委會主任簽名等。

另一位村民說:「是我們村主任簽字的,但是村主任的公章、村委會的公章被政府吊銷的。村主任的名字不知道哪個部門裡面的哪一個人替村主任簽名下去,說是代表我們村的法人代表。」


莆田廉政網顯示陳金彩為「造福工程」的受益人。 (記者喬龍提供)

而最為雷人的是,村民發現官員偽造死者名單,貪污扶貧款,村民從莆田廉政網看到一份《秀嶼區2010年造福工程搬遷對象登記表》,說是同意搬遷,簽了合同的都在其中,卻發現被「造福」的名單上,有1992年7月去世的村民陳金彩。

記者登陸莆田廉政網,看到登記表中有陳金彩的名字。

其孫子陳俊華說:「把我爺爺的(名字)死了十九年,拿去做個名單再拿去申請資金,回來說我們同意拆遷的。」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