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水南火夾擊澳洲 洪區逾法德國土總和(圖)

發表:2011-01-01 13: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澳洲在歲末時分慘遭水火夾攻:澳洲東北部面臨五十年來最嚴重水患,淹水面積比法德兩國面積總和還大,二十二座城鎮淪為水鄉澤國,二十萬人受困,目前已有一座城鎮居民被迫撤離,軍機已開始對受困民眾空投物資。至於澳洲南部則因高溫乾燥導致山林大火,當局擔心火勢擴大,已警告民眾做好撤離準備。

20萬人受困鱷魚恐出沒擾民


澳洲北部遭遇五十年來最嚴重水患,全鎮八成被淹沒的農業鎮艾麥瑞德,一片水鄉澤國。

聖嬰現象導致去年春天澳洲創下史上最高降雨記錄,過去兩週更是豪雨不斷,造成昆士蘭州六條大河氾濫,州長布萊女士表示,這場天災不會在短時間內落幕,該州目前有二十二座城鎮被淹沒或因洪水導致與外界隔絕,遭洪水癱瘓的面積超過一百八十五萬平方公里,受到影響的民眾多達二十多萬人,預估至少要再等上一週洪水才可能消退。

昆士蘭州洛克漢普頓有約四千棟民宅受洪水威脅,警方已強行撤離當地老人與低窪地區居民;洛克漢普頓市長卡特說,警方已經下令受影響地區民眾撤離家園。此外,人口一萬一千人的昆士蘭農業鎮艾麥瑞德,八成面積遭惡水淹沒,澳洲軍方已出動老鷹直升機撤離居民,同時對仍受困民眾空投物資。昆士蘭當局還警告說,洪水可能帶來健康危害,同時提醒民眾淹水民宅可能會有鱷魚與蛇出沒。

糖業大城邦達堡港口關閉

由於垃圾殘骸被洪水沖刷至下游航道,甚至毀損領航信標,昆士蘭的糖業大城邦達堡的港口十二月三十一日關閉。澳洲女總理吉拉德在巡視邦達堡時,宣布政府將提供一百萬澳幣(約台幣兩千九百六十六萬四千元)賑災,使得水患賑災總金額達六百萬澳幣。

邦達堡關閉港口導致澳洲對外出口的糖業運輸受阻。澳洲是全球主要糖出口國,而邦達堡的港口通常每年輸出四十萬公噸的粗糖,往後幾天原訂有三艘三萬公噸的貨輪入港。當地製糖業者表示,倘若邦達堡港口只關閉幾天,應該不會有什麼大影響,但若繼續關下去,那就麻煩了;邦達堡商會表示,當地商家企業可能要花數個月才能重新站穩腳步。

全球糖、煤、小麥價格蠢動

昆士蘭州的多家煤礦場與煤礦出口港因為洪水被迫關閉,讓焦煤與發電用煤價格大漲。焦煤為煉鋼所需,澳洲是全球最大焦煤及第二大發電用煤出口國。

此外,受豪雨影響,澳洲今年有半數小麥(約一千萬公噸)可能達不到收成等級,預料將對國際供需形成壓力。二○一○年小麥價格已上漲四十五%,為○七年以來最大漲幅。

南澳高溫近日恐再破40度當局警告恐釀「災難性山火」

至於在南部維多利亞與南澳大利亞等州,高溫乾燥導致山林大火頻傳。當局已警告倘若情況惡化,可能出現「災難性」大火,並要求居民做好撤離準備。南澳州農業消防首長勞森說,他們已要求民眾擬定一旦山林大火危及生命安全時的撤離計畫。拜氣溫稍降之賜,消防人員三十一日已控制小規模火勢,但未來數天的天氣預報直指天氣將重回攝氏四十度以上的高溫。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