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聯輸出革命與美國輸出民主的巨大差別(組圖)

發表:2011-01-01 21: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蘇聯輸出革命,美國輸出民主,經過一個世紀的較量,成績已經昭然天下。最突出的例子是東德與西德,北朝鮮與南朝鮮。同樣的國土,同樣的民族,竟成天壤之別。柏林牆的建立,暴露出了專制制度的殘酷和虛偽;柏林牆的倒塌,則宣告了專制制度的徹底失敗。

東德西德已成歷史,無需再討論。與我們一水之隔的南北朝鮮,則是世界的焦點,之所以成為焦點,並不是因為韓國的繁榮,而是因為朝鮮的專制。一個號稱人民民主的國家,堅守三代世襲,成為現代世界專制世襲的活化石。儘管人民飢寒交迫,仍然要研發核武器,靠恫嚇愛好和平的世界人民,訛詐錢糧度日,朝鮮半島因此成為世界最危險地區之一,因此成為世界的焦點。


北韓人口稠密、耕地不足、氣候寒冷,加上耕作方式落後以及北韓共黨高官的貪污,使得飢荒的情況頻頻出現。圖為北韓患上營養失調症的孩子

蘇聯輸出革命,挑起韓戰,要中國出人參戰,幾十萬中國人的生命,換來一個世襲的金家王朝,被全世界側目而視。中國人勒緊褲帶,運去錢糧不計其數,幾十年過去了,還是一窮二白,還是年年過來要錢要糧,稍不如意,就在邊境亂槍示惡,十足十的無懶。看其六十大慶,只有一個中國代表團到賀,孤家寡人,被全世界所孤立。

再看韓國,原本也是專制制度,在美國的督促下,慢慢地走向民主,早在三十年前就已成為亞洲四小龍,而如今的韓國將步入世界最富裕的國家之一,人民享受自由,全民選總統。韓國的產品享譽世界,更難得的是:其文化也傳向全世界,連我們號稱有五千年文化的古國,也捲起一陣陣的韓潮。香港曾經是世界電影的製造王國,也抵不住韓寒的侵襲,韓歌一度吹進千家萬戶。


韓國首都--首爾

有人說,韓國的富裕是美國為圍堵中國而在財政上大力支持,這些人一方面罵美國掠奪成性,一方面又說美國支援別的國家。為了圍堵蘇聯,美國要支援多少國家?再為了圍堵中國,美國又要支援多少國家?韓國,日本、臺灣、菲律賓、泰國、印尼、印度。美國是金礦銀礦,有挖不完的金銀,把別的國家都變成富裕的國家?

這就是美國的人精明,美國人知道要讓盟國富裕起來,成為美國的朋友,而不會成為美國的負擔,最好的辦法,就是向盟國輸出民主。只有民主,才能促進國家穩定發展,經濟繁榮,政治穩定;也只有民主,才能帶給人民富裕,帶給世界和平。

中國有句古話: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那意思就是說:你送魚給別人,就不如教別人捕魚的方法。美國人教韓國人捕魚,成就了韓國人的勤奮與富裕;我們直接送魚給金家王朝,結果養出懶漢與無賴。

有人說,美國想滅亡中國,我不知道這根據是什麼?不知道說這話的人,能不能舉出一個國家,被美國滅亡了。美國在二次世界大戰中,為消滅法西斯和日本軍隊主義,做出了巨大的犧牲,做出了偉大的貢獻。可以這樣說,如果沒有美國對日本實施毀滅性的打擊,中國的抗日戰爭恐怕再抗十八年都未必能勝利。二戰後的美國,在世界幾十個國家住軍,可沒有一個國家說他們是亡給了美國。按理說,日本是真正的亡給了美國,可日本卻在美國的督促下走向民主,成為世界一流的國家,而且日本文化得到保護,連神社都在保護之列。加拿大做得最絕,偌大的一個國家,乾脆將國家防務交給美國,連軍隊也省了,省下一大筆錢做社會福利,成為全世界社會福利最好的國家。以中國人的觀點,拿加大簡直就是亡國奴。這亡國奴的國家,卻成近代移民的熱點。

還有人說,美國也向菲律賓輸出民主,結果卻很失敗,菲律賓也是貪污成風。以此說明民主在東方國家的失敗。菲律賓到底怎麼樣,我無需論證,退一步說,即使事實已經證明民主在菲律賓的失敗,難道有證據顯示專制就能帶領菲律賓走向成功嗎?世界所有試行民主不成功的國家,並沒有顯示專制就能帶領那個國家走向成功。即使菲律賓的民主不成功,可如果叫菲律賓人放棄民主,走向專制,取消選舉總統,恐怕沒有多少菲律賓人會答應。

民主國家,有成功,也有失敗;可是,全世界一流的國家,都是民主的國家;而專制的國家,則沒有一個是一流的國家。專制國家,即使國家很強大,絕大多數的人還是一貧如洗,當年蘇聯強大到足以與美國分庭抗禮,可人民卻依然過著溫飽不繼的生活,生命不保的生活,這就是蘇聯最終崩潰的根本原因。

輸出革命,帶給人類災難;輸出民主,帶給人類福祉。如果連這樣的事實與道理都無法明白,我只能徒嘆無奈。

(原題:蘇聯輸出革命, 美國輸出民主)

来源:閒人.維傑的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