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寒怕冷的人應該吃些什麼?(圖)

發表:2011-01-01 23: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冷冷的冬天,除了加強體育鍛練、多穿衣服外,日常如能多些禦寒食物,可以提高機體的抗寒能力。生活中常見的禦寒食物有:

肉類:以羊肉、牛肉、鹿肉的禦寒效果較好。它們含蛋白質、碳水化合物及脂肪高,有益腎壯陽、溫中暖下、補氣活血之效。吃這些肉可使陽虛之體代謝加快,內分泌功能增強,從而達到禦寒作用。

根莖類:醫學研究人員發現,人怕冷與機體無機鹽缺乏有關。藕、胡蘿蔔、百合、山芋、青菜、大白菜等含有豐富的無機鹽,這類食物不妨與其他食品摻雜食用。

辛辣食物:辣椒含有辣椒素,生薑含有芳香性揮發油,胡椒含胡椒鹼。吃這些辛辣食物可以驅風散寒,促進血液循環,增加體溫。

含碘食物:海帶、紫菜、海鹽、髮菜、海蜇、蛤蜊、大白菜、菠菜、玉米等含碘食物可以促進人體甲狀腺激素分泌。

甲狀腺激素具有生熱效應,它能加速體內(除腦、腺、子宮外)絕大多數組織細胞的氧化過程,增加產熱,使基礎代謝率增高,皮膚血液循環加強,抗冷禦寒。

含鐵高的食物:美國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的研究人員發現,人體血液中缺鐵也怕冷。

貧血的婦女體溫較正常血色素的婦女低 0.7℃,產熱量少13%,當增加鐵質攝入後,其耐寒能力明顯增強。因此,怕冷的婦女可有意識地增加含鐵量高的食物攝入,如動物肝臟、瘦肉、菠菜、蛋黃等。

  

冬季多吃些種類水果 美白皮膚抗衰老

天氣漸冷,空氣乾燥。專家提醒,要改善皮膚乾燥、延緩皮膚衰老,多吃西紅柿、紅椒、三文魚。

美容師指出,要延緩皮膚衰老可多吃抗衰老食品,如西紅柿、藍莓、紅豆、獼猴桃、三文魚、紅椒、蘋果、核桃、菠菜、綠茶等。

番茄紅素是高效的抗氧化劑

其中,西紅柿和紅椒富含的番茄紅素是高效的抗氧化劑,可以預防晒傷引起的皮膚老化。omega-3,可以預防紫外線引起的皮膚老化

而菠菜、挪威三文魚、核桃中富含的omega-3,可以預防紫外線引起的皮膚老化,延緩皺紋形成並預防炎症,增強皮膚光澤、保持皮膚柔滑。

藍莓、獼猴桃都可以預防由於太陽照射造成的皮膚傷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