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柔道可能致死 日家長心驚(圖)

發表:2011-01-02 14: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研究顯示,日本平均每年有4名兒童在上柔道課時喪生,正當日本政府準備規定自2012年起,所有國中體育課必修武術之際,這個消息讓部分家長膽顫心驚。

村川(YoshihiroMurakawa)是擔心這項政府計畫的眾多家長之一,因為村川相信他12歲的外甥是因為粗魯的柔道動作而喪生。

村川與其他家庭去年3月協助建立的「日本全國柔道事故被害者協會」(JapanJudoAccidentVictimsAssociation),呼籲日本政府訂定學校柔道課程安全指導規則。

根據愛知教育大學(AichiUniversityofEducation)助理教授內田良(RyoUchida)所做的研究,日本自1983年起的27年當中,至少有110學童在學校柔道練習中喪生。

內田說,因為柔道獨特招式而死亡的案例非常高。

日本報紙報導,光是在2009及2010年,就有13名兒童喪生,最新1起案例發生在11月,有1名6歲男童在練習柔道時喪生。

內田說,柔道教練不僅未採取安全措施,還認為偶發的受傷或死亡案例只是不幸事件,無法完全防止。

村川批評他所謂的「類軍事」柔道文化,以紀律之名,要求年輕學員忍受「拳打腳踢」。全日本柔道聯盟(AllJapanJudoFederation)醫療單位否認這項說法,說他們對在柔道中喪生的學員也感到心痛。

法國柔道協會(FrenchJudoAssociation)會長魯吉(Jean-LucRouge)說,他沒聽過法國有人因為練習柔道喪命。法國柔道人口60萬,位居全球第2,75%是14歲以下的兒童。

魯吉說,柔道是一種運動,難免會受傷,但部分日本柔道選手「就像陸軍突擊隊」。

全日本柔道聯盟確認2004至2009年共發生56起嚴重柔道傷亡事件,出版自己一套安全規則,同時與醫學專家合作研究柔道導致腦部受傷的風險。

但日本政府尚未公布類似守則。內田警告,當柔道成為正式課程,將有更多兒童可能受重傷。

来源:法新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