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預告將發生6次日、月食

發表:2011-01-03 02: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廣州五羊天象館預告:2011年全球共將發生6次日、月食,數量之多為本世紀以來之冠。全年日月食數量超過今年的:上一次發生在1982年,共有4次日食和3次月食;下一次將出現在2094年,也是4次日食和3次月食。

廣州五羊天象館專家統計:一年當中日食最多可出現5次,最少可發生2次;月食最多有3次,最少為0次。一年當中,日、月食最多可發生7次:其中一種為5次日食和2次月食,如1805年和1935年;另一種為4次日食和3次月食,如1982年和2094年。

今年共將發生4次日偏食和兩次月全食。4次日偏食出現的時間分別是:1月4日、6月2日、7月1日和11月25日。兩次月全食出現的時間分別是:6月16日和12月10日。今年我國可看到兩次日偏食和兩次月全食。

今年1月4日下午日偏食,中國西北部分地區可看到。在新疆的喀什市、博樂市、阿克蘇市、阿圖什市和庫爾勒市等地區,可觀賞到日偏食的全過程。其中喀什市日偏食的時間:初虧16時59分:食甚18時00分,最大食分為0.28;復圓18時56分。

今年6月2日清晨日偏食,中國東北部分地區可看到。在黑龍江省的撫遠、漠河、鶴崗市、雙鴨山市和黑河市等地區,可觀賞到日偏食的全過程。其中黑河市日偏食時間:初虧為3時28分;食甚為4時07分,最大食分為0.28;復圓為4時47分。

今年7月1日和11月25日的日偏食,中國不能看到。

今年6月16日凌晨月全食,中國可觀賞到。月全食的時間是:初虧2時23分;食既3時22分;食甚4時13分,最大食分1.705;生光5時03分;復圓6時03分。

今年12月10日晚上月全食,中國可觀賞到。月全食的時間是:初虧為20時45分;食既為22時06分;食甚為22時32分,最大食分1.110;生光為22時58分;復圓為翌日凌晨0時18分。

来源:中新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